雞骨頭卡喉嚨 紐國女子喝4罐可口可樂化解

【2023年07月0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紐西蘭(或譯新西蘭)一名女子因骨頭卡在喉嚨而求醫,沒想到醫生開立的處方竟然是飲用4罐可口可樂。而她在依照醫生指示「服藥」之後,喉嚨不適的問題果真解決了。

據Stuff新聞網7月2日報導,這個名叫布拉什(Beth Brash)的女子住在威靈頓(Wellington),她於6月23日前往當地一家餐廳用餐,而且點了一道新的肉料理,但不慎讓一小塊雞骨頭卡在喉嚨裡。

布拉什感覺那塊雞骨頭有點辣、也讓喉嚨有點癢,但她強忍了下來。她以為那塊雞骨頭過不久就會自動消失。但到了6月26日早上,喉嚨疼痛的情況仍沒有好轉,她才去診所求助。

耳鼻喉科醫生告訴她,那塊雞骨頭不是什麼大問題。喝下4罐全糖可口可樂可以幫助雞骨頭溶解和移動。

儘管布拉什對於這個罕見的處方感到驚訝,但為了能早點康復,她隨即衝到超市買可樂,而且一口氣把所有可樂都喝光。

她說,這就像人體專用、含有腐蝕性的通樂(Drano,一種全效疏通劑)一樣,讓她覺得很有趣。在喝下可樂的隔天,她就感覺好多了,再經過一天之後,她就恢復正常了。

紐西蘭全科醫學協會(General Practice New Zealand)的主席貝提(Bryan Betty)表示,他沒見過這種治療方法,但眾所皆知,可樂是含糖的酸性飲料,會腐蝕牙齒上的琺瑯質。

儘管醫生通常不會鼓勵病患喝可樂,但如果喝可樂能避免病患動手術,那它就可以作為僅施行一次的療法。

貝提說:「如果它能避免動手術、使用內診鏡或進一步的療程,它顯然達到了目的。因此,你可以說,這是合理的處方。」

英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可口可樂可能有助於化解卡在喉嚨裡的骨頭,避免進一步的治療。該研究稱,碳酸飲料或能滲入骨頭,並藉由釋放二氧化碳氣體使其分解。

布拉什說,她也做過類似的實驗,把雞骨頭浸泡在可樂裡幾天,看它們逐漸地變軟並開始分解。她的母親是一位科學教師。

儘管這一次因為吃雞肉而讓骨頭卡在喉嚨裡,但她將來還是會光顧那家餐廳。她覺得那裡的雞肉很好吃。

她還說,她在考慮要不要再買一些全糖可口可樂來喝。她開玩笑地說:「它現在是我的品牌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