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明年開始禁止學生在課堂上使用手機

【2023年07月05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荷蘭政府週二(7月4日)表示,從2024年1月1日起,荷蘭的教室將禁止使用手機、平板電腦和智能手錶,以遏制學生上課溜號的現象。

只有在特別需要的情況下才允許使用這些設備,例如在數字技能課上,出於醫療原因或殘疾人士的需求等。

教育大臣羅伯特‧戴克赫拉夫(Robbert Dijkgraaf)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手機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它們不屬於課堂。」

學生需要能夠集中注意力,需要有機會好好學習。科學研究表明,移動電話是一種干擾。我們需要保護學生免受其害。」

這項禁令是荷蘭教育部、學校和相關組織之間達成協議的結果。

戴克赫拉夫說,學校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來組織禁令,但如果在2024年夏天之前沒有產生足夠的效果,法規將隨之而來。

消息人士向《荷蘭時報》透露,學校將在10月1日前自行解決如何安排這一限制。如果失敗,可能會出台全國性的規定,限制在學校使用移動電話。

一段時間以來,荷蘭學校和教師一直要求制定規矩,限制在課堂上使用移動電話。去年年底,基督教民主聯盟(CDA)議員勒內‧彼得斯(René Peters)提出禁止使用手機的主張,給圍繞這一問題的辯論帶來了動力。二院(眾議院)中最大的反對黨自由黨(PVV)直言不諱地支持禁令,並與CDA這個聯盟黨聯手。

最初,CDA和PVV的請求在議會眾院受到熱烈歡迎,另外兩個聯盟黨也給予了一定程度的支持,它們分別是馬克‧呂特(Mark Rutte)的自由民主人民黨(VVD),以及聯盟中最小的政黨基督教聯盟(Christen Unie)。然而,前教育大臣丹尼斯‧維爾斯馬(Dennis Wiersma)認為,在這方面最好由學校自己來設定限制。

漸漸地,支持者的數量似乎在增加。教師工會AOB在委託進行民意調查後宣布,這一提議得到一大批教師的支持。

由於教師們不斷發出信號,表示他們無法自行在課堂上限制智能手機的使用,維爾斯馬在今年年初答應與學校討論這個問題,並表示如果確實需要,他將對禁令持開放態度。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