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長週末 加州高速公路近七十人喪生

【2023年07月07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在剛過去的國慶長週末,加州有近七十人在高速公路上因車禍罹難。

據加州高速公路局(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CHP)通報,在「獨立日最大限度執法期」(6月30日下午6點—7月2日晚12點)時間段內,全加州有68人在車禍中喪生。死者中近一半人沒有繫安全帶。與去年同期的44人相比,今年國慶長週末的死亡人數明顯增加。

造成這些慘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不安全的駕駛速度。加州巡警這個長週末內總計開出了約9,700張超速罰單。

另外,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監管機構去年年底的大型研究顯示,有55%的車禍受害者,其酒精、大麻或阿片類藥物檢測為陽性。其中大麻最為普遍,其次是酒精;尤其是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後,更多的人在吸毒後駕駛,致使事故數量、受傷和死亡人數攀升。

發生車禍,除了駕駛者本身的因素,新型汽車的設計也是原因之一:面板上的觸控螢幕可能干擾駕駛員的注意力。

加州巡警在本次執法周期內,還從高速公路上清出了大量不清醒的駕駛員,共拘捕了1,224名受酒精或毒品影響的司機,平均5分鐘就拘捕一人。

據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統計,2022年有46,270人死於交通事故;2020年為46,980人,2021年為42,939人。

CHP局長肖恩·杜里 (Sean Duryee)說,這次長週末執法的結果令人擔憂,進一步證實了負責任駕駛的必要性,「所有這些死亡都是可以避免的,他們(死者)留在世上的親人將永遠受到影響。交通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這些統計數據告訴我們,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CHP每年有六個「最大限度執法期」,下一個執法期為勞動節長週末。每個長週末內,該局的著裝警察將全部上崗。

CHP提醒司機,每次上路務必遵守交通規則,繫好安全帶,以限速內的安全速度駕駛,避免分心駕駛;結伴出行時,要選擇清醒的司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