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人工智能熱 舊金山5月增加2800個科技工作崗位

【2023年07月0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彭博新聞報導,一份新報告顯示,經過數月痛苦的裁員後,舊金山科技行業在5月份加大了招聘力度,部分原因是興起的人工智能熱潮。

根據舊金山最新的就業數據,5月,舊金山和鄰近的聖馬刁縣在科技行業,新增了2,800個就業崗位。

舊金山首席經濟學家特德·伊根(Ted Egan)表示,自2022年底開始的科技行業裁員浪潮以來,新增員工意味著,該地區已經恢復了38%的就業崗位。

伊根表示:「股市,尤其是大型科技公司,今年表現非常好,尤其是在舊金山。」鑒於人工智能行業正在產生「巨大的轟動」,他預計,人工智能行業將占就業增長的大部分。

ChatGPT的製造商OpenAI和Anthropic等公司都位於舊金山,後者最近為一個人工智能驅動的聊天機器人,籌集了4.5億美元。

雖然最新數據表明,人工智能推動了招聘,但它沒有提供舊金山和聖馬刁縣南部附近城市,新工作崗位分布情況的詳細信息。

伊根說,這一消息對舊金山來說,是一個值得歡迎的進展。該市正在應對疫情後全美最緩慢的復甦。

包括Salesforce、Alphabet和Meta在內的灣區科技公司,在疫情期間,經歷了大規模的招聘,但隨著利率上升對該行業造成打擊,這些公司在2022年縮減了招聘規模。

從那時起,隨著零售商逃離舊金山破敗的市中心,許多雇主紛紛退出辦公空間。

但伊根表示,隨著遠程工作成為科技行業的永久趨勢,科技行業的工作增長不一定會轉化為新的辦公室占用。

世邦魏理仕集團(CBRE)的數據顯示,第二季度舊金山寫字樓空置率飆升至近32%,創歷史新高。◇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