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總檢察長報告:加州犯罪激增 逮捕人數下降

【2023年07月14日訊】(記者Travis Gillmore報導/殷瑞娜編譯)根據6月30日發布的總檢察長報告,2022年犯罪統計數據顯示,加州的暴力犯罪和財產犯罪逐年增加。

雖然多種類別的犯罪在增加,但是凶殺案和酒後駕駛案的逮捕數量,分別下降了5.9%,機動車盜竊案的逮捕數量下降了8.5%。

「雖然犯罪率仍遠低於歷史高位,但財產犯罪和暴力犯罪繼續對全州社區,造成毀滅性後果,槍枝暴力仍然是公共安全的主要威脅。」

加州總檢察長羅布·邦塔(Rob Bonta),在宣布該報告的新聞稿中表示:「我的辦公室致力於正面應對這些犯罪行為,追究違法者的責任,為受害者提供資源,並積極主動地防止犯罪發生。」

雖然犯罪率低於1992年的歷史高位,但2022年財產犯罪和暴力犯罪,均連續第二年飆升6%以上。

今年因搶劫被捕的人數增加了14.4%,入室盜竊增加了9.4%,偷盜增加了12.2%。

小偷小摸激增21.3%。批評者指出,2014年選民通過的第47號提案,將某些毒品犯罪和950美元以下的盜竊行為,重新歸類為輕罪,導致商店行竊行為猖獗,包括Nordstrom和Walgreens在內的一些零售商,逃離舊金山市中心。

雖然犯罪活動困擾著全州各城市,但從2021年到2022年,逮捕率下降了2.7%,這意味著,逮捕率連續第18年下降。

該報告將部分下降歸因於,刑法和檢察工作模式的變化,這意味著,某些違法行為不再導致逮捕。

報告指出,導致逮捕人數下降的因素,還包括全職執法人員減少1.3%、檢察官減少0.3%、試用期人員減少3.6%。

「可悲的是,我們對2022年加州的暴力和財產犯罪率上升,並不感到驚訝。」

州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布萊恩·W·瓊斯(Brian W. Jones),在參議院共和黨核心小組針對該報告的聲明中表示,「這份報告呼應了加州迫切需要,放棄對犯罪採取軟弱態度和迎合犯罪分子的做法,並通過執法將公共安全放在首位。」

瓊斯參議員認為,眾議院和和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未能解決影響加州人的問題。

「立法機關的『公共安全』委員會沒有解決分配給他們的問題,這幾乎是一個尷尬。」瓊斯說,「相反,民主黨立法者正在想方設法,讓犯罪分子逍遙法外,犯下令人髮指的罪行,卻承擔最小的後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