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指控竊取互聯網上所有內容 訓練其人工智能

【2023年07月1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一項聯邦訴訟指控谷歌,「祕密竊取互聯網上創建和共享的所有內容」,來構建其人工智能產品。

根據向舊金山美國地區法院提起的訴訟,谷歌正在蒐集包括個人信息在內的大量數據,用以開發以Bard為首的人工智能產品系列。

Bard是該公司今年早些時候針對OpenAI的ChatGPT,推出的新聊天機器人。

該訴訟於週二(7月11日)提起,正在尋求以集體訴訟方式起訴谷歌。

訴訟稱:「谷歌獲取了我們所有的個人和專業信息、我們的創意和作品、我們的照片,甚至我們的電子郵件,幾乎是所有的數字信息,並用它來構建商業人工智能產品。」

原告律師瑞安·克拉克森(Ryan Clarkso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家科技巨頭「多年來祕密蒐集這些數據,沒有通知任何人,更不用說徵得任何人的同意了。

谷歌不擁有互聯網,它不擁有我們的創意作品,它不擁有我們的個性表達、我們家人和孩子的照片或其它任何東西,僅僅因為我們在網上分享這些東西。」

但谷歌否認了訴訟中的指控。

谷歌法律總顧問律師哈莉瑪·德萊恩·普拉多(Halimah DeLaine Prado),在一份聲明中說:「多年來我們一直明確表示,我們使用公共來源的數據,例如發布到開放網絡和公共數據集的信息,來訓練谷歌翻譯等服務背後的人工智能模型,並恪守谷歌的人工智能原則。」

並表示:「美國法律支持利用公共信息,創造新的有益用途,我們期待駁斥這些毫無根據的說法。」

該訴訟凸顯了人們對構建人工智能產品時,蒐集包括個人信息在內的大量數據的日益擔憂。

上週,喜劇演員莎拉·西爾弗曼(Sarah Silverman)和兩位作家,對Meta和OpenAI提起訴訟,指控這兩家科技公司,使用了包含他們作品的數據集,侵犯了版權。◇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