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eague促臺美棒球交流 新埔國小棒球隊灣區移地訓練 圓滿成功

【2023年07月14日訊】(記者李瑩瑩菲利蒙採訪報導)T-League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繼2023年5月27日舉辦「舊金山灣區臺灣日」,在6月28日至7月11日,成功舉辦臺灣棒球美國移地訓練,再度創下臺美棒球交流新紀元。

本次移地訓練,該聯盟邀請到新北市板橋新埔國小少棒隊,16位球員及兩位教練。

在為期14天的豐富活動中,有文化的交流,與美國當地職棒退役球員及高中棒球隊一起練球,並參與了美國國慶大遊行,一起慶祝美國生日,更參觀了黃蜂號航空母艦,觀賞了運動家主場及巨人主場的兩場賽事,還有4場友誼賽,與兩個週末的正式盃賽,每天行程都緊湊不冷場。

在移地訓練初期,小朋友們在面對球速比臺灣快的選手時,明顯感受到臺美棒球的實力差距,第一個盃賽及友誼賽,幾乎均以落敗收場,不過在豐富的訓練下,新埔少棒隊逐漸適應環境,實力明顯提升。

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創辦人陳文哲(阿文哥)介紹,7月8日、9日是最後的正式盃賽,由明緯冠名贊助合辦,登高世界基金會協辦,這是驗收學習效果的最好方式。

T-League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邀請台灣新埔國小棒球隊到美國移地訓練、比賽。(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提供)

預賽第一場以10:1拿下第一場勝利,第二場雖然有失分,但是在隊友的強大火力支援下,終場以28:8獲得第二場勝利,以分組第一挺進準決賽。

第二天的準決賽,賽事起起伏伏、中間一度被對手逆轉,最後,新埔少棒隊以速度戰造成對手的失誤,及趁著對方投手不穩定的狀態下,終於把比分拉開,以15:7拿下第三場勝利,進入冠軍賽。

冠軍賽遇到了同樣是分組第一的對手,雖然在首局先攻下了兩分,但是後續在對手投手壓制下,陷入了苦戰,反觀對手的打擊,火力十足,加上守備失誤,新埔少棒隊一路落後,雖然在第四局靠著對手換投不穩及守備失誤,逐漸將比分拉近,但是最終還是以8:14敗下陣來,獲得亞軍。

新埔少棒隊初期勝少敗多,從來沒有想過可以拿到亞軍,但在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所安排的豐富訓練課程及友誼賽,及經濟文化辦事處、所有熱情參與的僑胞關懷協助下,新埔少棒隊進步神速,為這趟美麗的旅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家長陪伴孩子移地訓練 機會難得

隊員Yushun Chen,這次在媽媽、爸爸和4歲妹妹的一同陪伴下,前來美國移地訓練,他在觀賞了職棒大聯盟賽事後,表示以後要一直打棒球,一定要站在美國的草地上、到美國打職棒。

媽媽Betty Zhang介紹,全家很支持兒子來美國訓練比賽,這次特意請了2週的工作年假,陪伴孩子,妹妹也來替哥哥加油。

T-League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邀請台灣新埔國小棒球隊到美國移地訓練、比賽。(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提供)

「不管孩子打得好不好,都是學習成長的養分,拓展了他的視野,非常感謝各個單位的支持贊助。」她説。

李先生這次同樣請假,陪孩子訓練,「來美國收穫很多,美國隊員有很優秀的打擊能力,很值得我們學習」,「很多孩子是第一次來美國,這對他們以後語言的學習也有加分,他們會努力把英文學好」。

以球會友

康先生介紹,他的孩子11歲,在隊伍中是游擊手和隊長,他認為美國家長、當地社區都很重視棒球,這裡的運動環境、球場的維護非常好,場地很優秀,「美國很重視運動,相對來講,臺灣以課業為主,打球環境沒有這裡健全」,「孩子很喜歡美國的環境,一開始有些害怕,後來越來越適應,心態很快樂,也經常和美國當地的隊員,在帽子上、衣服上簽名留念,以球會友」。

段純貞牛肉麵老闆Ronnie Tsai,這次為小隊員們提供牛肉麵、烤肉、便當等餐飲贊助。

他認為,棒球是所有運動中最困難的一項運動,包括團隊合作、戰術訓練等,棒球的規則也相對複雜,因此這項運動有助於小孩子成長發展。

「小朋友們可以離開出生的地方,到外面出去看看都是好事,不管比賽結果好壞,起碼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一面」。

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另一位創辦人江明憲,擁有20年的棒球教練經驗。

他認為,臺灣和美國的棒球球風不一樣,攻擊、防守理念也是不一樣,「孩子們認為,美國和臺灣最大的不同是,美國打球比較自由,不會太過拘束,美國球員都是自由發揮」,「這次孩子們有機會出來,實際觀摩美國的球風、美國教練的教法和打法,可以把好的東西帶回到臺灣」。◇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