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有著一頭無法梳平順的蓬亂頭髮 

【2023年07月16日訊】(SWNS報導/大紀元記者繁星編譯)據估計,在全世界人口中,已知的「難以梳理頭髮綜合症 (Uncombable Hair Syndrome,簡稱UHS)」 的病例只有大約100例。一名來自英格蘭東部、頭髮濃密的小女孩,被診斷出患有這種罕見的疾病。

兩歲的蕾拉·戴維斯 (Layla Davis) 出生於薩福克郡,擁有金黃色的頭髮,這些頭髮無法通過梳理變得平順。

蕾拉 28 歲的母親夏洛特(Charlotte)說,女兒的頭髮乾燥、捲曲、無法梳理平整,因此這個小女孩得到了鮑裡斯·約翰遜和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綽號。

UHS 發生於兒童期,通常在嬰兒期至3歲之間,但也可能晚至12歲,而且患有該病的兒童往往有淺色頭髮。

據《This Morning》報導,夏洛特說,蕾拉出生時,她有一頭濃密的黑髮,但是在她四個月大時脫落了。

「她從一歲左右開始頭髮就毛茸茸的,後來就開始向外長,」夏洛特說,  「我一直在想,慢慢會變好的。」

這位兩個孩子的媽媽承認,她很晚才給萊拉進行檢查,因為「世界上只有一百個人患有此病」,而且患這種病的機會極低。

然而,夏洛特表示,她為萊拉的診斷結果頗為自豪,因為她的病情非常「罕見」。

萊拉的哥哥發現自己的頭髮和妹妹的不一樣,因此他有時會抓摸自己的頭髮,然後再抓摸妹妹的頭髮。

萊拉有一個Instagram帳戶,父母用它來記錄萊拉的成長過程。

點擊這裡看圖片

根據萊拉的個人資料,UHS 通常是一個單獨的症狀,但有時也會同時出現皮膚、指甲和眼部問題。 小萊拉似乎有就有指甲問題。

夏洛特說,蕾拉外出時,陌生人會走近她,抓摸一下她的頭髮。

「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別人經常抓摸她的頭髮,但她自己也開始這麼做了,」夏洛特說,  「她沒有意識到她的頭髮有多棒。」

截至發稿時,蕾拉的頭髮已經長得很長了,但還不足以紮成馬尾辮。 有人建議不要經常給萊拉洗頭,因為她的頭髮很容易斷裂。 所以蕾拉的父母每週給她洗一次頭,除非頭髮很髒。

夏洛特希望她的女兒長大後知道她的頭髮有多棒,雖然她看起來與別人不一樣。

UHS 是不能治癒的。 但進入青春期後,這種情況(也稱為玻璃絲頭髮)會變得可控,有時到十幾歲的時候,症狀自己就消失了。

夏洛特說,她曾經在臉書群組上讀到,一位母親早晨去叫醒女兒時,發現女兒的頭髮發生了變化,不再是UHS的樣子了。

她承認,如果蕾拉長大後不再是這種情況,她會感到很難過,因為她相信這個樣子很酷。

據夏洛特說,所有認識萊拉的人都說她是一個喜歡玩洋娃娃的快樂的小女孩。

原文:Toddler Has an Epic Mop of Hair That Defies All Attempts to Be Combed Straight 刊登於英文大紀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