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女生用膠帶製作復古禮裙 獲一萬元大獎

【2023年07月2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南加州一名女生發揮創意,累計花費120個小時,使用14卷布膠帶製作出一件獨一無二的舞會禮服裙。而這款華麗優雅的復古風連衣裙還為她贏得了一萬美元的獎學金大獎。

在鴨牌膠帶公司(Duck Brand)舉辦的2023年度舞會禮服Stuck at Prom獎學金大賽中,來自洛杉磯的卡拉‧托雷斯(Karla Torres)憑藉這款漂亮的禮服裙脫穎而出,成為唯一一位進入決賽的加州選手,並最終獲評為「舞會裙」類別的優勝者,同時成功斬獲一萬美元的頭獎。

(Duck Tape和Karla Torres提供)

托雷斯剛剛從洛杉磯的弗朗西斯科布拉沃醫學磁鐵高中(Francisco Bravo Medical Magnet High School)畢業,計劃於秋季進入大學主修商科專業,希望未來能在時尚行業發展。

「除了想爭取拿到這筆獎學金外,我還想挑戰一下自己,創作一些我以前從未嘗試過的東西。」18歲的托雷斯告訴《大紀元時報》。

談到這件衣服背後的設計靈感,這位少女表示,當她在Pinterest上探索不同的想法並回顧過去的一些記憶時,腦海中突然冒出了一個想法,她想要創造一些復古風格的服裝。

(Duck Tape和Karla Torres提供)

「回想起1月份前往蓋蒂博物館(Getty Museum)的一次實地考察,我受到18世紀洛可可風格的啟發,那裡展出的金色奢華的畫作深深吸引了我,充斥著蕾絲、花卉圖案、絲帶和褶邊的奢華禮服時代更讓我著迷」,她說,「因此決定將其中一些元素融入我的設計作品中,讓我的裙裝看上去很優雅。」

托雷斯以前從未做過衣服,但她在母親的巧手幫助下順利完成了此次設計。經過「大量的嘗試和錯誤」,最終兩人決定使用蠟紙,這樣她們可以撕下並重新粘貼膠帶,以達到托雷斯想要的外觀效果。

(Duck Tape和Karla Torres提供)

她說:「由於膠帶沒有彈性,移動或操縱起來很不容易,所以這項任務極具挑戰性。」但她稱讚她媽媽的Big Shot紙藝壓花切割機派上了大用場,幫助她們輕鬆切割了許多厚重的材料,比如袖子頂部的裝飾褶邊及項鏈等,「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

托雷斯估計她總共花了120個小時來製作這件禮服,主要利用了自己的課餘時間和週末休息時間。完工後,她和她的媽媽選定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到戶外進行拍攝,然後將照片提交給大賽主辦方。

(Duck Tape和Karla Torres提供)

托雷斯對自己最終獲得「舞會裙」類別的大獎感到非常驚訝。

「面對比賽我有點緊張,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誰會贏。」她告訴本報,「其他女生設計的服裝也同樣令人驚歎,所以我很榮幸成為獲勝者,也非常感謝我家人的大力支持。」

托雷斯計劃將一萬美元的獎學金用於支付大學宿舍費用並購買一台新筆記本電腦,她很自豪能夠代表墨西哥—西班牙裔社區參加比賽,並最終贏得勝利。

(Duck Tape和Karla Torres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