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家長會頒發獎學金 吳黎耀華獲終身成就獎

【2023年07月31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南加州華裔家長教師協會7月29日(週六)在柔斯密舉辦第18屆獎學金暨吳黎耀華女士終身成就獎頒獎典禮。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加州眾議員方樹強(Mike Fong)、加州勞工失業保險上訴委員伍國慶(Mike Eng)及多位學區教委和總監出席典禮。

2023年7月29日,聯邦教育部前助理副部長張曼君博士(右三)與阿罕布拉學區總監、副總監和南加州華裔家長教師協會會長、副會長一起祝賀吳黎耀華(右二)榮獲「終身成就獎」。(劉榮文提供)

南加州華裔家長教師協會會長劉榮文表示,此次評獎除了選出多位優秀的華裔子弟外,還特別表彰吳黎耀華對教育所做出的貢獻。

自1973年開始,吳黎耀華就在美國擔任各層級的公職。她曾擔任尼克森總統和雷根總統任命的聯邦圖書館及資訊科學委員,以及小布希總統任命的高華德教育基金會委員。她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育經驗為總統和全民服務,協助總統制定國策,是亞裔社區的傑出代表。

吳黎耀華多才多藝,精通數種外語及方言,擅長演唱歐美歌劇及中西名曲,也活躍於南加州多個民間團體。她曾任好萊塢商會理事和好萊塢藝術協會理事,目前是洛杉磯社區大學永久榮譽理事、亞美音樂演藝基金會創辦人兼主席、南加師大校友基金會董事長、洛杉磯市格里菲斯公園成人社區中心顧問和南加州北京大學校友會顧問。

吳黎耀華感謝南加州華裔家長教師協會給予的榮譽及所有人的支持。她表示,在幾十年的教育及從政生涯中,她致力服務國家和社會。而她在政壇的表現,則證明華裔有信心有能力參與社會政治事務,為華裔贏得社會的廣泛尊重。

南加州華裔家長教師協會獎學金主席吳寶雲表示,獎學金遴選,除了評估課業,還綜合考量華裔子弟對社區的服務,及個人領導力與才藝,每位優秀學子獲1,000美元獎金。她特別感謝企業家劉子傑博士熱心教育事業,捐資助教,向協會捐贈5,000美元獎學金。

此次獲獎的劉魯旻(Anna Liu)將入讀麻省理工學院。她之前在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itute)和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進行化學研究,是科學奧林匹克代表隊隊長,並在美國化學學會(ACS)專業期刊《有機金屬》(Organometalics)上與他人合作發表了一篇論文。

范佑威(Ben Fan)將入讀南加大。他在高中一直擔任學生會職務,參加並領導幾個學生社團。譚君豪(Anthony Tam)即將赴爾灣加大就讀。他在高中期間他帶領學校水球隊,多次獲得各項比賽大獎,並打破學校紀錄;同時他還是校游泳隊隊長,擔任救生員工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