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習攻台心不死 美國聞到火藥味

【大紀元2023年08月04日訊】北京對火箭軍的大清洗獲得了證實,7月31日,中共宣布來自海軍的王厚斌和來自空軍的徐西勝分別擔任中共火箭軍的司令和政委,印證了原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已被免職的消息,此前的消息還說,火箭軍另有多名將領落馬。有外媒分析說,這是自郭伯雄、徐才厚以來,中共對軍隊系統最大的一次全面清洗行動。

習近平上台之後,中共軍隊經過了多次的全面清洗,火箭軍最新的清洗行動是習近平當局為了進一步收攏軍權?還是在軍事上進行特別的部署?

王厚斌接掌火箭軍 攻台祕密任務在身?

中共原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火箭軍的事情是洩密的問題,基本上是確定的,我今天想講的是火箭軍到底存在什麼問題?現在中央軍委是怎麼整頓它的?以及為什麼王厚斌這個不懂火箭軍的人去火箭軍當司令?

姚誠說,火箭軍存在什麼問題呢?全火箭軍怯戰畏戰的心態非常嚴重,因為自從火箭軍的資料被美方掌握以後,火箭軍整個軍隊就人心惶惶。美軍現在公布出來的資料,什麼後勤倉庫、炊事班他們都知道。那麼毫無疑問,中共的戰情部門、導彈基地、發射架,包括你的首長所住的地方,它的作戰指揮室,美國人都知道。只要一打仗,美軍肯定先摧毀火箭軍重要的基地,這些火箭軍的領導沒有一個能跑得出來。所以整個火箭軍現在的畏戰情緒很嚴重,軍心動搖,這是現在火箭隊面臨的最大問題。

那麼,中共怎麼樣去處理火箭軍呢?按照慣例,用貪腐問題處理。中共的軍費分兩大塊,一個就是人大每次開會公布出來的預算,這個經費是保證軍隊正常運轉;軍費裡面還有一個裝備費,這一塊不列入國家的預算。那麼,中共一個突出的腐敗在哪裡呢?它吃裝備費的現象非常嚴重。在前幾年,因為遼寧艦在海上剛出來的時候冒黑煙,讓國際上笑話,習近平就生氣了,說給你們海軍那麼多裝備費,你最後弄出一個艦來還冒煙,習近平為此專門建立了一個軍隊主管審查制度,這些主管無疑要為經費負責任。所以把吳勝利抓起來,吳勝利當了11年海軍的司令,所以從2017年以後,要查裝備發展部的裝備採購情況。但是,吳勝利已經退下三年了,這個審查條例規定,一年以內可以審查,過了三年就不審查了。但是習近平還是要查,最後海軍反彈了,海軍堅決反對,因為吳勝利當了11年司令,海軍的軍事幹部基本上就是吳勝利提撥起來的,所以沒有辦法把吳勝利放出來,但是也不能罷休,把海軍一個副參謀長宋學給抓起來。這是海軍當時的情況,就是習近平說的,你海軍用了那麼多軍費,軍艦像下餃子一樣,你最後沒有達到戰備要求。

那麼同樣現在火箭軍也存在這個問題,因為中國的裝備費,用的最多的地方是海空軍和火箭軍。我個人認為,尤其是火箭軍和海軍,裝備費的消耗量特別大。我們在部隊的時候,比如說要有一個項目立項,比如說1億人民幣,他們報上去的都是1.2億,1.3億,所以,裝備費浪費非常厲害。那麼,習近平現在也看到了,你們火箭軍都不敢打仗,你們的戰鬥力,你們對自己都沒信心,那我們就要查你們的裝備費到哪裡去了。中共查部隊的問題,它不可能用洩密的問題,或者是政治問題來查,它都是用經濟、用反腐敗的政策來查。現在通過查經費來整頓火箭軍。

那麼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怎麼把王厚斌調到火箭軍當司令了?王厚斌從我們部(海軍司令部)調到總參的時候,是調往總參作戰部海軍局,他在海軍局幹了20多年。然後2015年的時候把他放到東海艦隊當參謀長,幹了一年後調到南海艦隊當參謀長,南海艦隊幹了一年多,調到海軍當副參謀長。那麼我在跟海軍的前同事們聊天的時候,我說不應該把王厚斌放上去,他說,你搞錯了,你不了解情況,王厚斌是軍委準備把他放到副總參謀長的位置上,為什麼呢?王厚斌對司令部機關,對作戰計劃這方面非常熟悉,他幹了20多年的參謀,尤其是海軍副參謀,中央軍委就是專門培養他將來對台作戰,需要一個搞組織計劃的人,那麼對台作戰,毫無疑問,從海軍裡面出人比較好,王厚斌是最合適的。所以王厚斌到了東海艦隊,到了南海艦隊,調到海軍,都是過渡一下,熟悉熟悉情況,下一步是把他調到總參當副總長,他將來在總參負責對台作戰的組織計劃。這次為什麼要把王厚斌調到火箭軍呢?因為火箭軍洩密了,對打仗信心不足,就把王厚斌調過去了,他不會長期待在火箭軍,他去幹什麼呢?他去調整火箭軍的作戰計劃,重新部署火箭軍的兵力部署,因為它的兵力部署已經被美國全掌握了,必須要全部打亂重新部署,這樣的話,王厚斌這個人是最合適的。

姚誠說,經過20多年的高級機關工作,王厚斌掌握了各軍種的作戰計劃,對台作戰計劃,他是親手制定和參與的。王厚斌為什麼升得這麼快,他沒有後台,他是一個平民家庭出來的,他的文憑也不是很高,但是他的經歷,讓中央軍委看出來了,軍委現在需要一個人去火箭軍對將來打台灣進行組織計劃的工作。我為什麼說這個信息很震撼,就是習近平還是想要把火箭軍儘快地弄起來,要打台灣。

習近平攻台心不死 美國聞到火藥味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美國前兩天還有個新聞,就是說拜登批准軍方以特別方式援助台灣3億多美元的軍備,一般的軍援都是從五角大樓開始商量,然後白宮同意,國會批准,有個流程的,但是這次是通過特別方式援助,顯然是五角大樓認為情況緊急。這次據說是要援助台灣遠程預警系統,我覺得這說明,美國認為情況是比較急了,大概是判斷中共軍隊的各項動作頻頻,有現實的威脅,因為過去幾年,中共軍隊都在落實習近平的命令,為進攻台灣做各種準備,動作尺度都非常大。

姚誠對《菁英論壇》表示,我一直在說解放軍的畏戰,尤其是上一次兵棋推演以後,我說90%的將軍不願意打這個仗,因為打不贏。現在,我覺得我們的思路要調整,習近平是不按規矩出牌的,他非要打這一仗不可,那麼把王厚斌調過去以後,就是想儘快地讓火箭軍恢復戰鬥力。那麼從中國軍隊來說,當然下面的畏戰情緒什麼的都有,但是沒有人敢和習近平對著幹,習近平現在手裡抓著任免大權這個刀把子,前段時間火箭軍的前任副司令吳國華和中央警衛局的局長王少軍出事,不排除習近平殺雞給猴看。所以我現在感覺習近平打台灣的決心是非常重的,軍隊雖然內心裡也是不願意,但是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真的要你去打,你不打,那就像王少軍和吳國華一樣的,因為平時按軍法處置很好辦,該判什麼刑,判什麼刑,你看38軍徐勤先,(六四事件時)不執行命令,給你判個五年,但是戰時你要敢違抗軍令,可以立即槍斃。所以,習近平從現在來看,他還是牢牢地抓住了軍權,雖然下面不是太願意,但是你不願意也不行,所以從目前的現象上看,我覺得全世界包括台灣,包括西方國家,真的不要放鬆警惕,不要以為中共軍隊就打不起來。

姚誠表示,韓戰時候,沒有人願意說中共還能跟聯合國18個國家的軍隊打,最後它不也打了嘛!所以台海的危機,台海的安全,我覺得還是越來越嚴重了。這一點美國軍隊看得非常清楚,他們的資料非常充分,他們的認識,他們的軍事專家的判斷,應該是相當準確的。他們給台灣武裝,美軍自己的各個將軍們還出來講話,包括拿出資料來威脅火箭軍,實際上火箭軍的畏戰情緒,就是被美國人嚇的,美國是軟硬兼施。所以,我們以後真的考慮問題,還不能單方面從片面地去看待這個問題,中共軍隊裡面確實也還有一些鷹派,也還有很多的人是希望打台灣的。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自古以來都是這樣,有一些在高位的人不願意打仗,因為戰爭會帶來一系列問題,但是在中階的軍人願意打,因為打了仗他才能繼續上升,所以這個鴿派和鷹派,在所有的國家、所有的軍隊裡面都存在,尤其是現在中國這個情況,整個局勢錯綜複雜,確實所有的人都要非常小心。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菁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