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葡萄牙一座獨特的「石屋」 風靡全球

【2023年08月0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葡萄牙西北部一座僻靜美麗的山上矗立著一座奇異的石屋,它由當地一對夫婦於1970年代建成,最初被主人用作山區度假小屋,但因其造型過於奇特,酷似美國經典動畫《摩登原始人》中的房屋而受到大批遊客的追捧。

這座「石頭屋」(葡萄牙語:Casa do Penedo)位於葡萄牙西北部的法菲山(Fafe Mountains)上,海拔高度接近800米。它由紡織工程師萊昂內爾(Leonel José Rodrigues)和他的妻子(Maria)於1973年春天開始建造,並於1974年10月完工。

這對夫婦共育有三個孩子,全家居住在具有悠久歷史的名城吉馬拉斯(Guimarães)。

(Vitor Rodrigues提供)
(Vitor Rodrigues提供)

「Casa do Penedo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家族的山區度假屋」,這對夫婦的兒子維托爾‧羅德里格斯(Vitor Rodrigues)告訴《大紀元時報》,「它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重要理念是與周圍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並且在建造過程中沒有利用任何現代技術。室內設計也儘量回歸原始,沒有配備電話、電視和電力現代設備,但有水和煤氣。」

現年55歲的維托爾說,這座建築以四塊天然的花崗岩巨石為基礎,這些巨岩直接充當房子的地基、牆壁和天花板。石屋共計兩層,一層設有一間餐廳、一個客廳和一間帶有燃氣灶的廚房,二層則是三間臥室和一間浴室。室內所有的家具及裝飾品都是由木頭製成的。整個房屋由壁爐供暖。

此外,石屋旁邊還有一個美麗的小型露天游泳池,該游泳池是從附近的另一塊大石頭上鑿出來的。

石屋旁邊還有一個美麗的小型露天游泳池。(Vitor Rodrigues提供)

維托爾解釋說,父母決定將房子建在那座山上,主要出於兩個原因,一個是遠離現代文明,再者那裡非常安靜,周邊的景色也很優美。

維托爾表示,儘管Casa do Penedo的名氣越來越大,但這所房子並不是真正的「博物館」,它仍然屬於羅德里格斯家族的珍貴私人度假屋,現在已經延續到第三代了。

據了解,由於這所房子並不總是有人居住,門窗多次被人惡意打破,後來主人不得已在門窗上安裝了護欄,並且換上了防彈玻璃。

(Shutterstock)

由於造型太過奇特、迷人,這座石頭房子為自己贏得了「現實版《摩登原始人》之屋」的綽號,甚至還出現在葡萄牙一部電影和2018年的一部手機廣告中。

維托爾說:「從2014年開始,當這座房子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奇異的建築並被刊登在倫敦一家報紙時,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對其感興趣。」

羅德里格斯一家人會說葡萄牙語、英語、法語和西班牙語,因此他們現在非常喜歡組織導覽服務,帶領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參觀這座獨特的房子。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