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女子跨州參與尋寶 贏2.5萬美元賞金

【2023年08月07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梓依明編譯)在通往猶他州的一條小徑上,藏著一箱被森林碎石覆蓋的寶藏。暗示藏寶地點的神祕詩句潦草地寫在一張人造羊皮紙上,一場真實的尋寶活動就此展開,該獎品對所有人開放。

51天後,「猶他州尋寶活動」的一名參與者揮手間成為2.5萬美元的獲得者,她喜極而泣。7月17日,38歲的愛荷華州婦女切爾西‧戈塔(Chelsea Gotta)在尋寶的小徑上清理松果時,她的手觸碰到了寶藏箱蓋上的結節。

她停止挖掘,她需要喘口氣。

過去的一個月中,戈塔女士多次請帶薪假,三次跨州尋寶,家人和同事都認為她瘋了。現在,事實證明他們錯了,戈塔女士獲得了寶藏,贏得了尋寶活動的勝利。她透露,還有來自其它州的人參加了2023年猶他州尋寶活動——這已經是該活動的第四年了。

(左)38歲的愛荷華州婦女切爾西‧戈塔手捧裝有2.5萬美元的寶箱;(右)(從左至右)戴夫‧克萊恩(Dave Cline)、切爾西‧戈塔、約翰‧馬克西姆(John Maxim)。(約翰‧馬克西姆提供)

寶藏的誘惑

「一天早上,我躺在床上瀏覽網頁,突然看到了『哦,尋寶遊戲』。」她告訴活動的組織者約翰‧馬克西姆和戴夫‧克萊恩——此二人為緩解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來人們的抑鬱情緒發起了「猶他州尋寶活動」。「我這個想法擱置了幾天,但之後我就一直參與其中。」

她總共進行了三次尋寶嘗試。第一次,她和家人一起驅車從愛荷華州的家鄉佩拉(Pella)駛向猶他州,車程長達16個小時。第二次,儘管家人不支持,她依然在節假日的週末乘飛機前往。最終空手而歸,她告訴自己:「我不幹了,再也不玩了。」但戈塔女士並沒有真的放棄,她說:「我不能放棄。」

她的第三次嘗試終於成功了。

尋寶活動的線索是以一首詩的形式呈現的。詩中引導戈塔女士和其他活動參與者來到穆勒公園(Mueller Park)的一條小徑,她在那裡搜索了好幾天。期間,她還遇到了其他尋寶者,其中包括多次受挫的三個金髮小男孩和他們的父母。

對於戈塔來說,要麼找到寶藏,要麼一無所獲。她仔細研究了馬克西姆和克萊恩每週發送給參與者提示的電子郵件後,決定取消度假計劃,進行最後一次嘗試。「週二,我給老闆打電話說:『我需要再請一次假。』週一晚上我就開車出發了。」

線索確實令人費解。它提到一個朝向西方的糧塔,還提到一座帶來財富的山脊,一些戈塔女士無法解讀的拉丁文和電影《回到未來》相關的隱藏地點的提示。

猶他州尋寶活動網站上的廣告圖像和線索詩。(約翰‧馬克西姆提供)

「實際上戈塔在前一天晚上看了(這部電影),這樣她就能找出線索。」67歲的波莉‧瓊斯(Polly Jones)對福克斯13(Fox 13)頻道說,「德羅寧(Delorean)撞到了松樹,所以她才知道寶藏是在松樹下。」

「猶他州寶藏找到了」

7月17日,戈塔女士找到了寶藏。天還沒亮,她就踏上了這條小徑,此時離她上班還有幾個小時。在兩顆松樹之間,她雙手按在地上,清理掉了一個多月的松果和松針,終於發現了寶藏箱。裡面裝滿了現金——2.5萬美元,如約而至。

後來,沿途的一些人,比如瓊斯女士,看到了她,擔心她可能受傷了。「她在哭,我還以為她出了什麼事」,瓊斯說,「我問她,『你還好嗎?』她說:『是的,我剛剛找到了寶藏!』……她一說,我就知道這就是大家都在尋找的那個寶藏。」

2023年猶他州尋寶活動匯報剪輯。(約翰‧馬克西姆提供)

在戈塔女士整理寶藏準備回家的時候,馬克西姆和克萊恩先生設法趕上了她。馬克西姆說:「她看起來像《龍膽虎威》的最後一幕,渾身都是泥土和擦傷。」她看起來有點疲憊,但仍面帶微笑。

他們在Instagram上發布了一段祝賀視頻。視頻中,兩位組織者對戈塔進行了簡短的總結,並告訴全世界:「經過51天的努力,猶他州的寶藏終於被找到了。」戈塔女士講述了自己如何從遙遠的地方加入尋寶遊戲,如何開動腦筋拼湊線索,以及她打算如何使用她贏得的獎金。

她表示其中一部分現金將會給她在尋寶小徑上遇到的三個金髮小男孩。至於其餘的獎金,她的回答讓人感到驚訝。

戈塔女士本人曾在愛荷華州組織過一次尋寶活動。她自掏腰包支付400美元,而活動的發起是為了做一件好事。「一位非常需要錢的單親媽媽找到了寶藏。」她告訴這兩位組織者。現在,憑藉她新獲得的意外之財,在最近一次尋寶活動花費的錢得到補充後,她將會拿出一部分資金用於下一次的尋寶活動。

聽到這個消息,兩位組織者非常高興。「就像用尋寶活動來回饋社會一樣」,克萊恩先生說,「太棒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