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護社區安全 罷免阿縣地檢長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8月18日訊】(記者李瑩瑩採訪報導)為了罷免阿拉米達(Alameda)縣地檢長帕梅拉·普萊斯(Pamela Price),8月15日,一個名為「為所有人拯救阿拉米達縣」(Save Alameda for Everyone,簡稱SAFE)的組織,正式向阿縣選務處提交了罷免通知書,並同時提交了127個簽名。

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稱,在阿縣街道犯罪活動失控的情況下,地檢長普萊斯卻減輕對罪犯的量刑,甚至拒絕對暴力重罪犯提出犯罪指控。

她對犯罪行為很縱容,而不是嚴厲打擊犯罪,她向社會發出了一個錯誤的信息:在阿拉米達縣犯罪,付出的代價極小,這造成了治安狀況急劇惡化。

因此,該組織稱:「我們決心作為一個共同群體進行反擊。」

SAFE組織表示,這次罷免行動是由社區主導,由「要求阿拉米達縣伸張正義,並恢復法律和秩序的居民、企業主、倖存者和受害者家屬」組成。

華裔社區領袖陳錫澎(Carl Chan)、伯克利(Berkeley)活躍人士George Wu,作為這次罷免活動委員會的成員,當天向阿縣選務處,正式提交了罷免通知書,標誌著罷免行動正式啟動。

George Wu說,普萊斯的思想比較左,她一直想感化罪犯,也許她的出發點可能是好的,但是根本不切實際,「犯罪分子已經邪惡,用感化的方式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他認為,重刑輕罪化、輕罪無罪化,這就導致阿拉米達縣治安惡化,特別是縣府所在地奧克蘭,吸毒、遊民、謀殺、搶劫、盜車等一系列社會安全問題,層出不窮。

據奧克蘭警察局稱,與COVID-19 疫情前相比,凶殺案數量增加了80%;與一年前相比,暴力犯罪增加了15%,入室盜竊增加了近40%,襲擊和搶劫案也在急劇增加。

在東奧克蘭,非裔美國人受害最為嚴重:婦女遭到青少年的毆打和搶劫,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犯罪激增,街頭小販遭到襲擊,基本服務也受到攻擊,以致於公用事業工作人員,必須配備私人保安。

現在,老年人在街頭被殺,婦女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襲擊,兒童陷入幫派交火,仇恨犯罪不斷增加。

George Wu接著說,2個多月前,許多當地社區居民就準備罷免普萊斯。

並提出警告,希望她能朝正確的方向做事,但是她置若罔聞,反而把這些警告,「看成是我們受到共和黨的唆使,並且把這說成是種族歧視,說我們歧視她是黑人」。 
 
他解釋道,該組織和共和黨沒有關係,是由非裔、亞裔、西裔、白人等各族裔人士組成,「我們是對她的行為不滿,而不是對她的種族不滿,她試圖把我們和她的鬥爭,引向一個歧途」。

本次罷免行動,需要蒐集9萬3千個簽名,但考慮到有錯漏的現象,所以該組織希望蒐集12萬以上的簽名,確保罷免通過。◇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