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媽媽同一時間生下罕見「單羊膜雙胞胎」

【2023年08月18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前不久,英國一位女士順產下一對極為罕見的「單羊膜雙胞胎」,更令人驚奇的是,這對龍鳳胎竟然是在同一時間降生出來的。

綜合媒體報導,33歲的黛安‧麥克拉倫(Diane McLaren)於今年4月27日在蘇格蘭北拉納克郡威肖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Wishaw),經過十二個多小時的痛苦分娩,順利產下了一對龍鳳胎——女嬰莫莉(Molly)和男嬰米奇(Micky),而且是通過自然分娩的方式生出來的。

這對雙胞胎的胎齡為37週,莫莉出生時體重為5磅4盎司(2.4公斤),米奇則稍重一些,為6磅11盎司(2.9公斤)。

在生產過程中,當麥克拉倫得知米奇已經快露出頭部時,她開始配合醫生用力。很快,醫生確實看到米奇的頭先出來了,但沒想到莫莉迫不及待地探出一隻腳。結果,兩個嬰兒就這樣頭腳顛倒擠在一起同時來到這個世界,令產房裡的整個醫療團隊驚訝不已!

請點看相關影片

已有過多次生產經驗的麥克拉倫女士以為自己使勁全身力氣先把兒子生出來了,但她卻聽見助產士說「兩個寶寶都出來了」,使她一時搞不懂到底是怎麼回事。

助產士當時甚至脫口而出:「寶寶頭部旁邊出現的是手還是腳?」麥克拉倫女士聽後感到很害怕,心想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出現什麼沒有預料到的異常狀況。

「他們的年齡完全相同,我感到很開心」,來自北拉納克郡艾爾德里鎮(Airdrie)的麥克拉倫女士告訴當地媒體,「當他們剛一出生時,房間裡的每個人都嚇了一大跳。我丈夫丹尼爾(Daniel)看到兩個嬰兒同時滑到床上,馬上想到了最壞的情況。

「在出生過程中,莫莉的腳和腿一直到膝蓋都嚴重擦傷,而米奇則因為莫莉的腳壓在他身上而被卡住,造成頸部以上全部呈黑色。但他們後來都無大礙。」

麥克拉倫女士還開心地透露,幾週後當她去為雙胞胎辦理出生證明時,登記處的服務人員「非常震驚」,甚至親自聯繫醫院得到確認後,才給辦理了他們同一時間出生的證明文件。

據了解,麥克拉倫女士懷的是罕見的「單羊膜腔雙胞胎」(Monoamniotic twins),此類型的雙胎妊娠是因為受精卵在受精後第9~13天才分裂成兩個胚胎,而此時羊膜囊已形成,因此造成雙胎共同生存在同一個羊膜腔內,且共用一個胎盤,只有約1%的同卵雙胞胎為單羊膜腔。

由於單羊膜腔雙胞胎之間沒有胎膜分隔,因此危險性會大大增加,這種胎兒很可能因臍帶纏繞和打結發生宮內意外,據統計至少一半以上會有併發症。但幸運的是,莫莉和米奇僅出生時受了一點傷,現在十分健康。

麥克拉倫夫婦先前已育有三個孩子,分別為10歲的喬治亞(Georgia)、9歲的亞當(Adam)和3歲的羅里(Rory),現在他們非常高興又迎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