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63%的離婚者說 這麼做可以挽救婚姻

【2023年08月1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的一項調查發現,有超過六成的離婚者認為,如果他們在結婚前能更好地了解結婚要承擔的義務,他們的婚姻或許可以挽救。換言之,如果打算結婚的人能在婚前充分掌握這一點的話,可能將來離婚的機率會大幅減少。

富比世顧問(Forbes Advisor)針對1,000名已經離婚或正在辦理離婚手續的美國人進行了這項調查,試圖了解他們的婚姻為什麼會以失敗告終。該調查的幾個重點如下所示:

●大多數的離婚發生在結婚3至7年之間。(編者按:這可能是人們常說的「七年之癢」)

●在結婚10年之後,只有4%的夫妻離婚。

●大多數的離婚都是由配偶的一方提議的,只有27%的受訪者說,他們的離婚是雙方決定的。

●大多數離婚的人(92%)都有認識已經離婚的其他人。

●對於新婚夫婦而言,「不相容」是最主要的離婚原因。在結婚第一年就離婚的受訪者中,有59%的人引用這個原因。

一對夫妻在吵架。(Shutterstock)

最常見的結婚原因

為了探討離婚的原因,先了解人們結婚的原因會有所幫助。

在這項調查中,4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結婚是為了尋求財務安全。這是最主要的結婚原因。而女性因為這個原因而結婚的比例比男性多。

排名前五名的結婚原因包括:財務安全(42%)、作伴(39%)、愛(36%)、做出承諾(34%)、組織家庭(34%)。

最常見的離婚原因

最常見的離婚原因是缺乏家人支持,占43%。其他離婚原因各有不同,會受到婚姻長短的影響。

排名前五名的離婚原因包括:缺乏家人支持(43%)、不貞或婚外情(34%)、缺乏相容性(31%)、不夠親密(31%)、太多衝突或爭吵(31%)。

吵架
太多衝突或爭吵是離婚的原因之一。(Shutterstock)

婚姻亮紅燈的跡象

了解離婚的原因有助於研究一段婚姻為什麼會終結。但目前已婚的人可能對於婚姻亮紅燈的跡象比較感興趣,他們可藉此判斷有沒有離婚的風險。

依據這項調查,有離婚風險的最常見跡象是夫妻不再展現對彼此感興趣,占48%。其他的跡象還包括出現避不見面等負面行為。

排名前五名的離婚跡象包括:不再展現對彼此感興趣(48%)、衝突未能妥善解決(47%)、避開對方(45%)、缺乏尊敬(38%)、對配偶或來自配偶的批評增加(38%)。

如何挽救婚姻?

這項調查所顯示的好消息是,只有不到5%的離婚者說,他們的婚姻無法挽救。

事實上,有63%的受訪者認為,如果他們在婚前能更好地了解結婚要承擔的義務,他們的婚姻可能不會終結。

排名前五名的挽救婚姻方法包括:在婚前更好地了解結婚要承擔的義務(63%)、在婚前更好地了解配偶的價值觀和品行(56%)、晚一點再組織家庭(44%)、尋求治療師或婚姻顧問的專業協助(42%)、晚一點再結婚(40%)。

一對夫妻在海邊手牽手。(Pixabay)

結論

這項調查指出,藉由更好地了解離婚的常見原因和跡象,個人和夫妻能在婚姻這方面做出比較明智的選擇。

已經離婚的人也應該確保他們了解自己的法律權利,並尋求最佳離婚律師的協助,藉此保護他們的財務安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