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5G安全 德內政部長:不惜代價拆除華為

【大紀元2023年08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余平德國報導)華為設備隱藏間諜風險,德國內政部長明確表示,出於安全原因應該不惜一切代價將其從德國的5G中拆除,別無選擇。

儘管德國對華為的審核還未結束,但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認為,德國應該跟進美國、日本等國,將華為排除在外。她表示,如果使用某些通訊組件可能構成嚴重的安全風險,就必須禁止使用。她主張網絡運營商必須採取行動,杜絕安全隱患。

內政部長費瑟8月18日對《商報》表示,如果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可能構成高風險,那麼除了將它們從移動網絡基礎設施中拆除之外,別無選擇。由此產生的高成本的說法根本不能用作藉口,「我不會讓成本論誤導我。」

費瑟表示,安全問題不是兒戲,而且也不是第一天才發現,德國電信等運營商已經有足夠的時間來適應新的要求了。「長久以來,安全部門多次對單方面依賴發出了警告。我認為,運營商有足夠的時間來應對。」

事實上,美國2012年就對夥伴盟國發出警告,指出華為及中興涉嫌威脅「國家安全」。2018年,澳大利亞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拒絕華為參與當地5G項目招標,之後新西蘭、日本、英國、瑞典、加拿大等也相繼做出同樣決定。

德國從2019年就開始對華為進行審核,至今仍未結束。默克爾政府一直避免對華為採取強硬路線,而是強調嚴格審核程序,提高門檻,不僅從技術上也要從政治方面權衡利弊。今年3月,德國政府邁出了重要一步,宣布禁止在5G網絡建設中使用華為或中興公司生產的中國設備,而且已經安裝的設備也必須拆除,並以其它廠商的設備替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