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海拾貝】外資撤離中國不是斷崖式下跌而是斷流

編寫:千百度

【2023年08月21日訊】

【外資撤離中國不是斷崖式下跌而是斷流】今年以來,中國部分經濟數據出現斷崖式下跌,而外商直接投資呈現的是斷流的狀態。根據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日前發布的第二季度數據,4至6月期間,外商直接投資驟降至49億美元,比去年「清零」防疫封控的同期縮小了87%,是自1998年有記錄以來最小季度數據。據彭博社報道,經濟學家們認為,隨著企業更多地談論「供應鏈多元化,一些公司減少了對現有利潤的再投資」。另外,中美貿易戰增加關稅導致成本上升,再加上疫情三年間進入中國的渠道受限,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導致企業重新考慮風險,中國對外國投資的吸引力減弱。

【關於崩潰,不是會不會的問題,是要不要的問題】很早以前,在一次中學校友聚會上,有人問我中共會不會垮台,我的回答是:眾人要他垮台,他就會垮台,眾人不要他垮台,他就不會垮台。因此,中共會不會垮台,取決於中國人要不要他垮台。人人說崩潰,牆倒眾人推,中共就會崩潰,人人不敢提崩潰,中共就穩坐釣魚船。中共要不要崩潰?答案是要,因為殘暴無人性;中共會不會崩潰,答案是會,因為惡貫滿盈,天地不容;中共什麼時候崩潰,答案是短則五年長則十年,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顏純鉤

【李強好像是習辦派來傳達精神的】國務院已經淪為這樣了?李強好像是習辦派來傳達精神的。中共的總理,權力最大的無疑是周恩來,然後基本按照先後的順序權力在逐漸衰減,華國鋒、趙紫陽、李鵬、朱鎔基、溫家寶,到李克強這裡一下變得非常可憐,但他還是笨拙地補了十年鍋,現在連個補鍋的都沒了,根本就不提經濟這碼事,還能再撐幾年?——@yuashwe

【2023年最苦最慘的一群人】2023年最苦最慘的一群人,錢在中植,房子在碧桂園,老婆做醫藥代表。再加三句:廠在涿州,老人打了疫苗,剛剛委託移民中介給孩子辦移民……苦難的源頭在中共,不滅共,總有一款災難在等著你。海嘯將至,做好準備。——@Annewenhua10

【你們還想怎樣】看到一條評論,很感動:明明可以改數據,但是選擇了尊重事實不發布,你們還想怎樣?——@劉興亮

【跟黨走就必須說鬼話,這是鐵律】湘潭市委巡查組原組長文會龍嚴重違紀違法,被湘潭紀委審查。這傢伙的名言:「我想說的三句話:生我是娘,教我是黨;盡本分,報黨恩;跟黨走,再出發。」這麼肉麻的口號喊得越響,內容越極端,越暴露其醜陋不堪的本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