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緝毒局50周年新挑戰:芬太尼致命危機

【2023年08月25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尼克松圖書館週四(8月22日)舉辦《毒品之國:從尼克松緝毒局到芬太尼危機的毒品管制政策》座談會,9位受邀官員、專家、打擊毒品小組成員、社區領袖和預防藥物濫用和治療倡導者參加了會議,研討從1973年美國緝毒局(DEA)成立至今的治理政策以及如何應對當今芬太尼毒品帶來的緊迫挑戰。

2023年8月22日,尼克松圖書館舉辦《毒品之國:從尼克松緝毒局到芬太尼危機的毒品管制政策》座談會。(李梅/大紀元)

尼克松基金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吉姆·拜倫(Jim Byron)主持會議,現任DEA局長安妮·米爾格拉姆(Anne Milgram)通過網絡參與並發言。2021年起任局長的米爾格拉姆,曾任新澤西州總檢察長,除領導約9,000人的司法與公共安全部門之外,也為州、縣檢察官以及30,000多名地方執法人員提供服務。

美國緝毒局局長安妮·米爾格拉姆(Anne Milgram)資料照。(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米爾格拉姆表示,7月1日輯毒局紀念成立50周年以來的最重要工作,即是執行禁毒法律以保護社區和挽救生命,「我們現在擁有近10,000名工作人員(包括特工和情報人員),以及在國內約241個辦事處和全球93個國外辦事處的近5,000名代理人(Agent),隨著機構的發展壯大,我們今天的預算接近34億美元」。

米爾格拉姆介紹,1973年7月1日尼克松總統有遠見地成立美國輯毒局,致力於打擊犯罪網絡和保護生命。當時該局只有不到1,500名特工,運營費用為7,500萬美元。尼克松總統當年簽署了第2號重組計劃,整合了毒品管制工作,將分散在多個內閣部門的工作協調並合併。

她說輯毒工作幾乎每十年就會面臨新挑戰,1970年代是海洛因,1980年代是可卡因,而「今天是墨西哥兩大販毒集團錫那羅亞(Sinaloa)和哈利斯科(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CJNG),以創紀錄災難性的速度用芬太尼和其它合成藥物來毒害和殺害美國人」。

米爾格拉姆說,68名輯毒局特工為讓國家擺脫毒品犧牲了他們的生命,「我們通過繼續奮鬥以繼承他們的事業和向他們致敬。」她表示,輯毒局過去十年利用技術和情報制定了成功的行動計劃,緝獲了創紀錄數量的毒品、現金和資產,減少了街頭毒品流通和暴力活動。但2020年的COVID大流行和2021年後開放邊境的政策,導致販毒活動極其猖獗。

「我們的工作從未像今天這樣的重要……從未見過像芬太尼這樣最致命的毒品」,米爾格拉姆說,「芬太尼是18~45歲美國人死亡的重要原因,超過了恐怖主義、車禍、癌症和COVID病毒。」芬太尼無色無味、容易上癮,2毫克的芬太尼就足以致人死亡,其效力是嗎啡的100倍、海洛因的50 倍。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估計,2020年有110,511名美國人死於藥物(Drug)中毒,其中近70%是芬太尼引起;2022年有109,680人死於藥物中毒,其中與芬太尼等合成阿片類藥物相關的有82,998人,近75.7%。

米爾格拉姆說,輯毒局在2022年緝獲的芬太尼的數量足以殺死所有美國人。

2021年5月起,輯毒局開始在總部大廳的紀念通道兩側牆上展示因芬太尼毒品致死人員的照片。米爾格拉姆說:「起先只有100張左右,今天已收集到近5,000張照片,最年輕的是瑞安·米切爾(Ryan Mitchell),永遠停留在8個月大的樣貌,最年長的是詹姆斯·考克斯(James Cox),已經70歲了。」

「這兩面牆展示了美國的面貌,它們是我們對逝去人們的紀念,也提醒著輯毒局的使命,號召我們的行動」,米爾格拉姆說,「50年來,輯毒局勇敢的男女員工一直是聯邦執法部門中最忠誠、最具有使命感的人們,承諾和使命讓我們專注於阻止芬太尼毒品、擊敗卡特爾(販毒集團)並拯救美國人的生命」,現在遍布全球334個辦事處的人們每天都在冒著危險工作著,「在未來的50年中,我們還將繼續努力維護國家安全以及我們家人、朋友和社區的健康」。

2023年8月22日,尼克松圖書館舉辦《毒品之國:從尼克松緝毒局到芬太尼危機的毒品管制政策》座談會。(李梅/大紀元)

三項小組座談活動

前白宮預防藥物濫用特別行動辦公室助理主任杰弗里·唐菲爾德(Jeffrey Donfeld),以及麻醉品治療管理局創始局長、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第一所長和白宮預防藥物濫用特別行動辦公室主任羅伯特·杜邦(Robert DuPont)博士等人回顧了毒品管制政策。

擁有近50年婦幼服務經驗的社區兒童組織董事塔拉·尼倫豪森(Tara Nierenhausen)和戒癮專家埃德·斯托蒂(Ed Storti)等交流了戒除毒癮和打擊芬太尼危機的問題。

前美國緝毒局局長、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首任專員、美國地區法官羅伯特·邦納(Robert Bonner)介紹了毒品管制的起源、經驗和教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