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公司同意支付60億美元 解決軍人耳塞訴訟案

【2023年08月30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化學和消費品製造商3M公司本週二(8月29日)表示,該公司已同意支付60億美元,以解決美國軍人的訴訟。這些軍人稱,他們在使用該公司生產的有質量缺陷的耳塞後,出現了聽力受損或其它嚴重傷害。

該和解協議包括50億美元現金和10億美元3M公司股票,將一直支付到2029年。

成千上萬的美國退伍軍人和現役軍人就Combat Arms耳塞起訴3M和Aearo Technologies(3M於2008年收購的公司)。

代表原告的律師事務所Aylstock,Witkin,Kreis & Overholtz PLLC稱,美國軍人們說,這些產品旨在保護耳朵免受近距離槍械和其它噪音的傷害,但由於設計缺陷導致輕微鬆動,使用者因此聽力受損。

原告的代理律師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週二的和解協議代表著,那些勇敢地為國服務、聽力受損的男男女女的巨大勝利。

在一份有關訴訟的在線摘要中,這家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律師事務所指出,3M此前同意支付910萬美元,以解決代表政府提起的訴訟,指控該公司故意向美國軍方提供有缺陷的耳塞。

這份摘要補充說,自2019年以來,3M在已進入審判的16起案件中,已經輸掉了10起,迄今為止,已向原告賠償了數百萬美元。

3M公司則在聲明中堅稱,週二的協議——包括佛羅里達州多區訴訟中的所有索賠、明尼蘇達州法院的協調訴訟,以及未來潛在的索賠——並不意味著公司承認責任。

該公司寫道:「本次訴訟中涉及的產品,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是安全有效的。

如果和解協議中的某些約定條款,沒有得到履行,3M公司準備繼續在訴訟中為自己辯護。」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3M公司此前曾試圖通過破產法庭,減少耳塞訴訟的風險。

2022年,Aearo公司作為一家獨立公司申請破產,承擔索賠責任,但後來被美國破產法院駁回。

除耳塞訴訟外,3M公司今年6月,還同意支付至少103億美元,以解決美國許多公共飲用水系統,受到有害化合物污染的訴訟。

該協議將就全氟和多氟物質(也被稱為「永久化學品」)的污染,對供水商進行賠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