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僑界發聲明 籲聯合國接納台灣參與

【2023年09月09日訊】9月8日(週五)上午,「2023年大洛杉磯僑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記者會」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召開,發表以下聲明。

第78屆聯合國大會已於2023年9月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主題為「重建信任與重振全球團結:加速實現2030年議程及其永續發展目標,實現人人共享和平、繁榮、永續」。長期以來,台灣一直是國際良善的力量和國際社會的負責任成員,具有高度的意願與國際社會合作,貢獻自身能力和經驗,協助實現國際社會的永續發展和疫後復甦目標。南加州僑界鄭重呼籲聯合國平等接納台灣參與,特此聲明如下:

一、聯大第2758號決議被錯誤詮釋,導致2,300萬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應做出改善。

二、聯合國不當剝奪我國人民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觀、參加或採訪會議與活動的權利,應立即予以糾正。

三、聯合國應積極維護台海及鄰近區域的和平、穩定及安全。

四、聯合國應接納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相關的會議、機制及活動,並做出貢獻。

與會社團包括: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和大洛杉磯分會、僑聯總會西南分會、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北美洲台灣人婦女會南加分會、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南加分會、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南加州中華民國高爾夫球聯合會等。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張正育表示,眾所周知,台灣在全球政經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對台灣的2,300萬人民來說,這是不公平的局面。他指出,中共最近發布的新地圖將台灣等周邊國家的領土劃歸中共的管轄範圍,這加劇地區緊張局勢,同時突顯台灣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方面的重要性,台灣是促進區域和平的穩定力量之一。

張正育強調,南加僑界呼籲聯合國重新審視台灣的地位,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以確保全球和平與穩定。

活動發起人僑務委員温玉玲表示,僑界非常希望台灣加入聯合國,但目前這一願望尚未實現。大家希望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能獲得修正,以改善台灣被不當排除在外的情況;也希望台灣人民能夠更積極參與聯合國相關活動,包括媒體採訪和參加會議等,因為這是基本的權利。

温玉玲並表示,僑界期待聯合國積極協助台灣,促進台海和鄰近區域的和平、穩定和安全。台灣的參與對國際社會至關重要,希望聯合國能夠接納台灣,讓台灣有機會參與各種項目發展和會議,並為國際事務作出貢獻。台灣是一個充滿善意的國家,願意在國際事務中扮演重要角色。◇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