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陶藝展現毛像引韓朝野批評 隨即被移除

【大紀元2023年09月17日訊】(大紀元專題部記者吳歡心綜合報導)在韓國國會舉辦的「2023韓中陶藝展」的第二天(9月12日),展品中因包含一件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半身塑像而引發批评,隨即被主辦方移除。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常務副發言人姜思彬表示,這個戰爭主犯的半身像哪怕是堂而皇之地在國會展示片刻,都令人感到十分慚愧。

此次在展會上出現的毛的半身像由白色陶瓷製成,底座上除了刻有作品的作者名字外,還標有「救世主」的中英文字樣。

批評者指出,今年是韓戰停戰70周年,在韓國國會展廳裡把戰爭主犯作為「救世主」展覽極為不妥。

上世紀50年代朝鮮共產黨發動韓戰後,時任中共黨魁毛澤東派遣240萬軍奔赴戰場幫助朝鮮。韓國在這場戰爭中,不僅險些被統一成共產國家,而且約18萬名韓國和聯合國軍將士陣亡,他們大多是在與中共軍隊作戰中犧牲的。

該展會是由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議員金敏澈(Kim Minchul)與中共駐韓大使館等機構共同舉辦的,目的是紀念韓中建交31周年。金敏澈對此解釋說,他事先並沒有掌握展會具體的展示內容。

他13日承認展覽(毛像)「不合適」,並表示「計劃拆除,不會在(當天下午的)開幕式上出現」。

針對此事件,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常務副發言人姜思彬(Kang In-bin)12日在其個人Facebook表示,韓戰給韓國帶來無法洗刷的痛苦,「這個戰爭的主犯毛澤東的半身像哪怕是堂而皇之地在國會展示片刻,都會令人感到十分慚愧。」

他敦促說,韓國以後無論出於什麼原因,「都不能再做出這種紀念戰爭罪犯的事情」。

通過此事件,姜思彬還提到最近韓國光州市花費國家經費建造中共英雄鄭律成歷史公園的問題。該事件目前在韓國引發廣泛批評。

耗國家經費紀念中共英雄 尹錫悅令徹查

在過去的10年間,韓國光州市等地區為宣揚和紀念鄭律成,花費了約117億韓圜(約880萬美元)的國家稅金。目前光州市正擬斥資48億韓圜(約361萬美元)建設鄭律成紀念公園,近期引發韓國眾多民眾的強烈反對,敦促廢除該項目,韓國朝野也因此發生激烈爭執。

鄭律成出生自韓國全羅南道光州,19歲時赴中國加入抗日組織「義烈團」,後加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籍。他創作了諸多讚揚中共和毛澤東的歌曲,被中共稱為「軍歌之父」,他創作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和《朝鮮人民軍進行曲》至今仍是中共和朝鮮的軍歌。

曾擔任文在寅政府總統室首席祕書官的光州市長姜琪正(Kang Gi-jung)堅持要建鄭律成紀念公園。他的理由是,鄭律成參與抗日、被習近平評價為韓中友好人士,以及建立鄭律成紀念公園可吸引中國遊客等。

對此,韓國報勳部長官朴敏植8月底(Park Minsik)批評說,「竟然要為一位『中國(中共)英雄』或者說是『朝鮮英雄』鄭律成建設歷史公園,難不成還要建一座朝鮮愛國烈士陵園?」

他強硬地表示,將賭上長官一職,「全力阻止紀念韓國敵人的項目」。

尹錫悅總統8月底也曾指出,建設鄭律成歷史公園「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是破壞韓國認同感的非常嚴重的問題。」

他要求不僅是國家報勳部,相關的所有部門都應該迅速、徹底應對此事,徹底檢查行政安全部、國土交通部、文化體育觀光部等國家的補助金和預算執行過程。

尹錫悅總統執政以來,對共產主義保持著高度警惕。他在8月底的一個有關民主和平統一的會議上,強烈抨擊共產主義,他說,「在(自由民主主義和共產極權主義對決的)分裂現實中,共產極權主義勢力及其盲從勢力、機會主義追隨勢力經常進行以造假、宣傳煽動來擾亂自由社會的心理戰。」「這就是共產極權主義的生存方式。」

他表示,「因為如果鄰近的自由民主國家發展起來,立足於欺詐理念的共產極權主義將很難繼續存在」。

此外,他在8月中旬也曾指出,共產極權主義勢力「總是偽裝成民主運動家、人權運動家、進步行動家,進行虛假煽動和卑鄙悖倫的陰謀。」

他強調,「不能受騙或屈服於共產極權主義勢力、其盲從勢力、追隨勢力。」

早在大選期間,尹錫悅就表達了對共產主義的厭惡。他在2022年2月的競選遊說中曾表達過有人「意圖把韓國慢慢變成社會主義國家」表示擔憂。他還吐露說,「我比任何人都討厭共產主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