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希臘著名杏仁糖 不用烤箱簡單捏幾下即成

【2022年11月30日訊】(記者李若琳綜合報導)從希臘旅遊回來後,對杏仁糖(Amygdalota)仍念念不忘……綿軟、濃濃的堅果香。其實,杏仁糖的製作方法簡單,想吃的時候可以隨時在家自製。很棒的是,我們的免烤配方也適合親子烘焙。

杏仁糖在希臘

希臘的地中海飲食文化歷史悠久,食用杏仁是當地人的一項傳統。同時,希臘也是全球最大的杏仁產區之一。

在希臘文化中,杏仁象徵著幸福、繁榮和好運。當地的料理,處處可見杏仁的身影。希臘人也善用杏仁製作點心。代表極簡、純粹的地中海風格的杏仁糖(Amygdalota),是在地旅遊必嚐的點心之一。

希臘杏仁糖適合居家製作

這款點心適合居家製作的原因:

只需三種常見原料。
無需烘烤,夏日製作也不怕熱。
製作時間短。
容易操作,孩子也可以參與。
可自定義風味。

如何製作

【原料】

脫皮杏仁粉(blanched almond flour)250克
飲用水30克
糖粉(powdered sugar);製糖用100克、裹粉用80克

杏仁糖僅使用脫皮杏仁粉、飲用水和糖粉三種原料就可以製作。 圖中左邊的攪拌碗是脫皮杏仁粉和糖粉,右邊盤子裝的糖粉用於裹粉。(李若琳/大紀元)

【作法】

在攪拌碗中,將杏仁粉與100克糖粉拌勻。
加入30克飲用水混合,攪拌直到能捏成團狀。
舀出1湯匙杏仁糊捏成想要的形狀,然後裹上糖粉。
裹完糖粉靜置十分鐘,再裹一次糖粉。
最後將剩餘的糖粉撒在表面即可食用。
製作好的杏仁糖,適合搭配咖啡或茶享用。

使用250克杏仁粉可製作18顆杏仁糖,每顆使用大約1湯匙的杏仁泥。(李若琳/大紀元)

【操作提示】

沒有杏仁粉,可使用整顆杏仁放入食品料理機磨成粉末。配方使用脫皮杏仁(blanched almonds),是因為帶皮杏仁可能帶些苦味。

傳統杏仁糖添加的是烹飪用的玫瑰花水(rose water)或橙花水(orange blossom water),帶有淡淡的花香味。如果喜歡,使用飲用水或果汁等替代花水時,可加入少量香草精提味。

親子烘焙時,外層的糖粉可用孩子喜歡的巧克力屑替代。

希臘杏仁糖不含麩質,美味可口,而且製作簡單,十分適合家庭製作。(李若琳/大紀元)

可遇不可求的希臘杏仁糖

受歡迎的希臘杏仁糖,在紐約市時代廣場附近的烘焙名店Poseidon Greek Bakery裡,卻是可遇不可求的點心。老闆莉莉・費布爾(Lili Fable)向我們道出原因:「我們遵循祖輩的傳統,每年僅在復活節期間製作這款點心。」

莉莉・費布爾還說:「杏仁糖是糖果(candy),不用烘烤。你可以將它捏成各種形狀,我們店裡的杏仁糖是S形的。」

店內櫃檯裡的黃油杏仁餅乾Kourambiedes也是節慶點心。(李若琳/大紀元)
Poseidon Greek Bakery烘焙店專營希臘風格的點心,於1923年創店,在紐約美食圈聞名遐邇。(李若琳/大紀元)
店內陳列的家族相冊。(李若琳/大紀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