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News 2024公校排名 加大兩分校並列第一

【2023年09月20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連續第七年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 News & World Report)評為全美最佳公立大學,與加州大學的另一所學校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或Cal)並列第一。

該出版物對二百多所公立大學和學院進行排名,於本週一(18日)發布了年度榜單。評選考慮因素包括畢業率、學生表現、新生留校率(Retention rate)、教師薪資和同行評估等。

UCLA和UC Berkeley不僅在公立學校中拔得頭籌,在包含公立和私立在內的所有高等教育機構排名中也名列前茅——並列第15位。

據KTLA報導,UCLA校長吉恩·布洛克(Gene Block)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在大學排名中取得的成功反映了棕熊(Bruin)社區成員的辛勤工作、奉獻精神、堅韌不拔、獨創性和卓越性。」

UCLA表示,在排名前25的公立大學中,該校在社會流動性方面排名最高,這一指標著眼於多元化學生的學業成功率,特別是第一代大學生和來自社會地位和經濟處於弱勢家庭的學生。

布洛克說:「UCLA每年為數以萬計的學生打開機會之門,並一直是本州最大的經濟引擎之一。」

與此同時,UC Berkeley的本科心理學、環境/環境健康、土木工程、數據分析/科學和本科經濟學專業也位居榜首。

兩所大學的招生人數大致相同,均為32,000人左右。

U.S. News還列出了兩所學校的年度學雜費。UCLA外州學生每年學費約為46,300美元,本州學生每年學費約為13,752美元;而UC Berkeley則分別為48,500美元和16,000美元。

總體而言,加州大學系統在排名中表現突出。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並列第6)、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並列第6)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第10)均進入前10名。

排名墊底的是俄亥俄州的萊特州立大學(Wright State University)、喬治亞州的瓦爾多斯塔州立大學(Valdosta State University)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爾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Orleans)。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