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中共利用海外華人手段及目的

【大紀元2023年09月17日訊】(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Stu Cvrk撰文/信宇編譯)近年來,在美國和其它西方民主國家,海外華人社群因在當地敏感設施附近購地、從事經濟間諜活動、非法移民等行為,而頻頻成為新聞焦點話題。

然而,這些新聞只是孤立的事件,還是馬賽克上的小點,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得越來越清晰?

海外華人究竟與中共黨魁習近平倡導的「中國夢」存在什麼關係?

本文就來探究一下這些並不孤立的新聞事件及其幕後背景。

祕密海外警察站

2022年12月,總部位於紐約的《新聞週刊》(Newsweek)援引總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國際人權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報告稱,中共在至少50個國家運營著一百多個「海外警察服務中心」。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簡稱DCNF)6月報導稱,這些「服務中心」在美國至少7個城市開展業務。

「保護衛士」組織近年來一直持續追蹤中國持不同政見者失蹤事件,該組織指出,這些服務中心或祕密警察局是「中國市級公安局的延伸,它們向中國公民及其家人施壓,勸說嫌疑人回國接受刑事指控」。「保護衛士」組織已經「追溯到福建省福州市、浙江省溫州市和青田縣以及江蘇省南通市的公安局」。

公安局是中共對警察機構的委婉說法。各地公安局統一接受公安部管轄,而據信公安局這些行動與中共統戰部的海外任務直接相關,統戰部通過對中國大陸親屬施加壓力,監控和扼殺海外華人中的不同意見,宣傳親中言論,並為祕密間諜活動提供便利。

作為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任務的一部分,統戰部還在海外各種非營利組織中設立了自己的「海外華人服務中心」。因此,鑒於公安部和統戰部在華僑華人中的任務重疊,兩個權力部門之間的協調是不可避免的。

購買海外土地

最近有幾則關於中共在美國敏感設施附近購地的新聞見諸報端,不斷引發輿論熱議。例如,據《紐約時報》報導,2022年7月,中資農業集團中國生物發酵品製造商阜豐(Fufeng)集團美國公司計劃在距離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Grand Forks)空軍基地不到15英里的地方建造一座巨型玉米加工廠,而該基地是第319偵察聯隊RQ-4「全球鷹」的基地。美國空軍助理部長安德魯‧亨特(Andrew Hunter)在致參議員約翰‧胡文(John Hoeven)的信中認為,擬議的設施將對該地區的空軍行動造成「近期和長期的重大影響風險」。

與此同時,在德克薩斯州,一位前中共軍隊官員在美國空軍主要飛行員訓練基地勞克林(Laughlin)空軍基地附近購買了200平方英里的土地。而在蒙大拿州,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中國公司「華為在核彈發射井附近搶占了一大片土地,這些發射井存放著50枚『民兵III』型洲際彈道導彈」。

2015年10月21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左)在英國倫敦進行國事訪問期間,華為技術公司總裁任正非帶他參觀了該公司駐倫敦的辦公室。(Matthew Lloyd/AFP via Getty Images)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每日郵報》(Daily Mail)上月報導稱,根據美國農業部的一份報告,「截至2021年12月,中共在總計383,935英畝的美國農業用地上擁有股份」;此外,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的全球最大的豬肉加工集團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在2013年被中國公司雙匯集團以5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根據聯邦調查局今年2月的一份聯絡信息報告,中共政權還試圖「(通過在密西西比河港口建立戰略存在)對美國海運業施加不當的經濟槓桿和影響,從而可能破壞運輸關鍵基礎設施和供應鏈」。

入伍年齡的中國男子穿越美墨邊境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今年中國公民跨越美墨邊境進入美國的人數前所未有」,4月份的人數已經超過了2022年全年的總人數。

根據《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的報導,在2022年10月至(今年)6月期間,「邊境巡邏人員在南部邊境逮捕了超過1.4萬名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這些數字包括入伍年齡男子,正如一段視頻所拍攝的那樣,似乎有數百名入伍年齡的中國男子在巴拿馬同時向美國邊境進發。

邊境巡邏隊還漏掉了多少人?這些人是潛在的間諜,還是在為中共軍隊執行某種臥底任務?

中共海外間諜活動

據英國《每日郵報》今年8月3日報導,2011年,美國聯邦調查局破獲了「一個正在愛荷華州進行的大規模中國『種子走私團伙』(seed smuggling ring),該團伙由一位名叫莫海龍(Mo Hailong,音譯)的中國人經營。他們的目標是從總部位於愛荷華州的杜邦先鋒公司(DuPont Pioneer)竊取最新的轉基因種子。

今年1月,英國廣播公司(BBC)記錄了中共如何「偷偷泄露美國技術祕密」的系統過程。其中一個例子就是使用隱寫術,「一種將數據文件隱藏在另一個數據文件代碼中的手段」。在這個案例中,通用電氣的知識產權被隱藏在一張日落數碼照片的二進制代碼中。

今年3月,總部位於密蘇⾥州的「門戶專家」(Gateway Pundit)新聞網站報導了中共不斷完善的「科學鏈式遷移」過程:「中共和共軍科學家將自己打造成美國研究機構的『錨』,然後邀請其他中共的科學家進入他們的美國實驗室,以獲取美國的知識、技能、技術和美國政府的資金;反過來,這些知識、技能、技術和資金又會被輸送到中共的項目中,包括中共的軍事項目。」

今年6月,《每日郵報》報導稱,「偽裝成遊客的疑似中共間諜多次試圖潛入美國阿拉斯加的軍事基地。」

據《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的報導,5月25日,中共新任駐美大使謝鋒「根據中國大使館網站上的兩封英文公開信,請求在美中國『同胞』大力『支持』,還敦促在美『中國留學生』務必回國『報效祖國』」。

這是在直接要求長期居住在美國或持學生簽證的中國人為中共公然從事間諜活動嗎?

2018年3月12日,北京一所學校外,學生們正走過「中國夢」的宣傳廣告牌。中共黨魁習近平倡導的「中國夢」宣傳標語遍布中國大街小巷。(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拉攏海外華僑華人

為了「表彰」海外華僑華人對中共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性,習近平出席了8月31日在北京舉行的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式。表面上,習近平對華僑華人一向不吝讚譽,因為他們只是他實現「中國夢」計劃的棋子,他將「中國夢」描述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顯然,海外華人可以發揮作用,然而誰能看透中共高層的真實想法呢?

結束語

最後一塊拼圖闡明了中共顛覆和竊取其「主要敵人」美國的長期戰略。作為孤立事件來看,上述每個故事都頗具新聞價值;然而如果了解其背後意圖,每個人都會感到後脊發涼。所有這些事件都可以被視為具有潛在邪惡目的的滲透戰略和協調的第五縱隊(fifth column)的一部分,任何希望抵制共產主義邪靈侵蝕、維護憲法政體的美國人都應高度警惕,保持戒心。

[譯註:第五縱隊(fifth column),指潛伏在敵人內部進行破壞,裡應外合,不擇手段,意圖顛覆、破壞對方團結的團體。現泛指隱藏在對方內部、尚未曝光的地方間諜。源自20世紀30年代的西班牙內戰。]

將這些點連接起來,至少可以得出以下觀點:

1. 統戰部在全球範圍內開展影響行動,鎮壓海外華人中的不同政見者,同時利用他們在僑居國強力推行中共言論,影響公共政策。

2. 公安部的海外祕密警察站(「服務中心」)為脅迫僑民中的持不同政見者提供了人力和物力;為確保他們服從,公安部可以啟動中國的公安局,向海外華人的國內親屬施壓,迫使他們遵從中共意願。

3. 中共新任駐美大使鼓勵海外華人(包括持臨時簽證的學生)「報效祖國」,然而他清楚地知道,統戰部和公安部已經掌握了他們的姓名和地址等個人信息,以便在必要時進行「勸說」,而且在美國亦設有下屬機構可以進行監督和施壓。

4. 中國公民正在收購美國戰略設施和基礎設施附近的土地和財產,以便在未來開展地緣政治和經濟影響行動;海外華人幫助提供必要的人力。

5. 非法進入美國的中國人激增,為中共經營的文化交流組織、間諜活動和其它邪惡活動提供了更多的人力,也為各地「服務中心」提供了街頭行動力量。

6. 身在美國的中國公民不斷被曝竊取美國經濟和軍事機密;誰知道有多少中國間諜(有些偽裝成學生、交流研究科學家和其他無害人員)多年來潛伏在美國而未被發現?

7. 中共黨魁習近平為整個行動提供了最高級別的掩護,他公開讚揚歸國華僑,向那些生活在海外的華人華僑暗示,他們將受到歡迎並可能得到獎勵,特別是如果他們帶來一些西方技術和機密(並心甘情願地聽命於負責整個行動的統戰部和公安部體系)。

這就是中共長期戰略的一部分,由集權制的國家警察力量政體實施的心理行動強化了這個戰略,利用海外華人為中共和習近平的「中國夢」服務。

作者簡介:

斯圖‧克沃爾克(Stu Cvrk),在美國海軍服役30年,擔任過各種現役和預備役職務,在中東和西太平洋等地區擁有豐富的作戰經驗,退役前是一名上尉。他畢業於位於馬里蘭州的美國海軍學院(U.S. Naval Academy),接受了古典的自由主義教育,具有海洋學家和系統分析員的教育和經驗,這些為他此後的政治評論打下了重要基礎。

原文:The Exploita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to Serve CCP Means and End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立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