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未通過臨時支出法案 美政府面臨停擺

【大紀元2023年09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五(9月29日),眾議院以198票贊成、23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否決了一項為政府提供30天資金的臨時支出法案。這距離聯邦政府部分停擺還有不到兩天的時間。

在這次投票中,有超過20名共和黨人加入民主黨反對共和黨提出的法案。這些共和黨人包括強硬派眾議員馬特‧蓋茲(Matt Gaetz)、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和伊萊‧克蘭(Eli Crane)。

眾議院的這份提供短期資金的「持續決議」(Continuing Resolution,簡稱CR),將能夠支持美國政府持續運作到10月31日,但要求除國防部和退伍軍人事務部外,其它機構的開支需削減約8%。此外,它還包括對非法移民和美墨邊境的嚴格限制,比如共和黨提出的H.R. 2邊境打擊法案。

即使該法案在眾議院通過,也難以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中通過。

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他支持的議案未能通過後對記者說:「這還沒結束,我還有其它想法。」

「我們實際上需要一項臨時措施,讓眾議院能夠繼續完成其工作,確保我們的軍隊、我們的邊境人員得到薪酬。」麥卡錫告訴記者。

臨時支出法案中包括的邊境條款是共和黨的優先事項。麥卡錫試圖利用這些條款向至少九名共和黨強硬派施壓,要求他們支持臨時支出法案。

麥卡錫警告說,每個共和黨成員都必須表明他們的立場:他們是否願意確保邊境安全?如果反對保持政府開放的臨時支出法案,那不是等於支持拜登總統的開放邊境嗎?

但一些共和黨強硬派議員則支持將政府關門作為一種談判策略,以在支出和一些保守政策的優先事項上取更多得進展。

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在未來幾天「與國會保持對話」,但堅稱任何支出法案的核心內容都已作為今年早些時候債務上限協議的一部分達成了共識。

如果國會未能通過臨時支出法案,從10月1日起,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將關閉,證券交易委員會將暫停其大部分監管活動,多達400萬名聯邦工作人員的工資將受到影響。

參議院在週四(9月28日)以76比22輕鬆推進了參議院版本的臨時支出法案。參議院版本可支持政府運行到11月17日。

參議院定於週六舉行下一次投票。但在投票前,參議院法案可能會進行修改。下一個版本可能包含眾議院共和黨人要求的更強硬的邊境安全措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