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加州人用腳投票 投奔自由佛州

【2023年10月02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9月29日,加州共和黨秋季大會在橙縣安納罕萬豪酒店(Anaheim Marriott Hotel)舉行,佛州州長羅納德·德桑蒂斯(Ronald DeSantis)在晚餐會上演講,他於今年5月宣布競選總統。

2023年9月29日,在橙縣安納罕萬豪酒店舉行的加州共和黨秋季大會上,佛州州長羅納德·德桑蒂斯(Ronald DeSantis)在晚餐會上演講。(李梅/大紀元)

佛州vs加州 人們用腳投票

德桑蒂斯在佛州長大,以前沒見過加州人搬到佛州。2019年他成為州長後,「突然間在佛州看到了加州車牌的海洋」。他的支持者擔心,那些人會像在加州一樣投票,把佛州變成藍色(民主黨)。

加州人爲什麼搬到佛州?「佛州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天氣都很好,但你不會因為天氣而將家人和朋友拋在數千里之外。」德桑蒂斯說,這是加州人歷史上第一次向外州遷徙,「人們用腳投票,從失敗的藍州前往自由的佛州」。

11月30日晚間,德桑蒂斯準備和加州州長紐森借福克斯新聞頻道做一次「交流」。「你可以讓一家企業詆毀佛州、試圖為加州添彩,那是他們的黨派議程。」然而他說,「用腳投票的人們已經回答了這些辯論(議題)」。

德桑蒂斯認為,加州是美國的左派「培養皿」,總統拜登現在做的事是加州很多年前做過的,「我們的國家正處於經濟、文化和軍事上的衰落中,加州模式代表美國的衰落,而佛州模式則代表了美國扭轉衰落走向復興的一種模式」。

通貨膨脹與數字貨幣

過去三年半中美國人所遭受的通貨膨脹是前所未有的。德桑蒂斯說,兩黨議員通過國會議案實行借貸、印鈔和支出政策,帶來了數萬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當這種情況發生,就會出現通貨膨脹,這是美國陷入困境的原因。

對比佛州的成績,他表示:「2019年以來,我們已償還了本州歷史上積累的25%未償還債務;我們減稅數十億美元,還擁有鉅額的預算盈餘。」

德桑蒂斯不贊成聯邦政府與聯準會討論的數字貨幣,「他們想消滅現金、控制你的消費,使用社會信用評分,不希望你買槍枝、石油等,在佛州,我們通過立法禁止使用央行的數字貨幣」。

佛州教育自由度第一

「我們有數據證明佛州在教育自由程度上全美排名第一,我們確保父母的權利」,德桑蒂斯說,「佛州的每位家長都有權將孩子送到私立學校、特許學校或公立學校」。

德桑蒂斯認為,家長有權知道學校的課程內容,給幼兒塞滿色情的東西是錯誤的,「在佛州我們制止這樣做,我們在幾個月前開新聞發布會曝光禁書,當時直播的電視台刪減了報導,他們都認為不合適」。

「我們不禁止成年人看書,但對孩子來說,那些書不合適;我們還禁止向孩子灌輸批判性種族理論,從幼兒園至12年級都禁止教授。」與此同時,他說,「我們會讓每一個學生了解這個國家的建國原則,並深刻理解作為美國人意味著什麼。」

德桑蒂斯表示:「當左派向我們逼近、媒體向我們施壓、強大的公司打壓我們時,我會站出來,因為這是為了孩子的福祉。」

佛州的做法引起加州人、特別是父母們深深的共鳴,加州的家長不得不和強大的州政府、教師工會和學校抗爭,他說,「我們這裡不會發生加州這樣的事情,他們最近甚至試圖通過法案,如果父母不認同(孩子)跨性別,就可以剝奪其監護權。」

佛州犯罪率50年最低

引起聽眾熱烈反應的另一個話題是犯罪和治安問題。德桑蒂斯說,佛州現在的犯罪率處於50年來的最低水平,沒有像舊金山、洛杉磯和芝加哥那樣犯罪率飆升。加州人自詡自己是「進步主義」的、對罪犯寬容,其地方檢察官是在喬治·索羅斯這樣的人資助下當選的。

德桑蒂斯舉例,「黑命貴」在2020年洗劫了一些城市,而佛州召集了國民警衛隊,強調法律和秩序,不允許其城市被摧毀。「我們為從州外招募的警官提供5,000美元的搬遷獎勵」,他說,南加州一位警長反饋,他手下所有的警察都想搬到佛州去。

抵禦中共 決定性10年

談到對抗中共滲透與共產主義威脅,德桑蒂斯說,佛州是美國唯一禁止中共購買土地的州。「我們的國家仍然是世界領先的超級大國,軍隊很強大」,他說,「未來十年將是決定性的,我們將成功抵御共產中國構成的威脅」。

德桑蒂斯近日剛參加了在里根圖書館舉行的共和黨總統初選第二次辯論會。辯論前,他看了里根總統生前的一些演講。「里根總統最偉大的成就,就是蘇聯的解體和柏林牆的倒塌。」他說,「我希望自己也能當選,並可以在卸任後向人們說,我們在這個國家恢復了美國夢。」

德桑蒂斯最後表示:「我們不會讓官僚統治社會;不會讓左派將經濟政治化,父母的權利會受到普遍的尊重;我們不會讓販毒集團跨越邊境,而是恢復國家主權;我們會有一個與我們並肩工作、負責任的有限政府,而不是監管人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