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擄獲俄軍坦克 以俄語詢問原廠如何操作

【2023年10月0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俄烏戰爭爆發迄今大約20個月,烏克蘭擄獲了大量俄羅斯坦克,其中包括比較新型的T-72B3坦克。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烏克蘭一名軍官在操作擄獲的該款坦克上遇到問題,他竟然偽裝成俄軍軍人,直接打電話到坦克製造商,以流利的俄語向俄方技師尋求協助。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在烏克蘭媒體Militarnyi所發布的一段短片中,呼號為「游牧者」(Kochevnik)的烏軍軍官致電俄羅斯坦克製造商「烏拉爾」(Uralvagonzavod)的員工,向對方詢問有關T-72B3坦克的技術問題。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T-72B3是俄軍廣泛使用的一款坦克型號,重達45噸,有三名乘員。它改良自前蘇聯時代的T-72坦克,擁有較佳的火力、防護和機動性。

《富比士》(Forbes)雜誌報導說,烏克蘭迄今擄獲了大約200輛T-72B3坦克。這是比較新型的坦克,所以烏軍不太熟悉如何操作。

該雜誌在報導中也提到了上述短片。依據該雜誌的翻譯,「游牧者」聲稱自己是俄軍裝甲師指揮官。他向「烏拉爾」的員工抱怨說,他們無法操作T-72B3坦克,他還列舉了該款坦克的一連串問題,包括噴油和壓縮機故障。

電話另一端的俄方技師似乎不知道他正與一名烏克蘭軍人通話,他保證會把「游牧者」所提的意見往上呈報。

在這段短片的第二部分,「游牧者」再致電「烏拉爾」的主管阿巴庫莫夫(Andrey Abakumov),同樣對坦克問題多所抱怨。阿巴庫莫夫請他藉由WhatsApp詳細描述坦克的問題。

「游牧者」最後自揭身分說,他其實是烏克蘭軍人,他的部隊去年擄獲這輛有問題的T-72B3坦克。

「游牧者」在通話尾聲說:「我是烏軍K-2裝甲團的指揮官。這是烏克蘭第54機械化旅的第二機械化營。」「

他還說:「當我們把更多你們的坦克當戰利品擄獲時,請把它們做得好一點,讓我們更容易操作。同意嗎?非常感謝。照顧好你自己,榮耀歸於烏克蘭。」

開源情報網站Oryx的資料顯示,俄軍自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損失了三分之二的現役坦克。除了摧毀之外,烏軍也會重新啟用擄獲的俄軍坦克。

美國海軍分析中心(Center for Naval Analyses)的俄羅斯軍事專家科夫曼(Michael Kofman)在3月表示,他最近在前往烏克蘭巴赫姆特(Bakhmut)時發現,有個烏軍單位完全是由擄獲的俄軍T-80坦克所組成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