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巧合 母女相隔33年入住同一大學宿舍

【2023年10月0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今年夏季,美國一名大一新生被意外分配到她媽媽33年前住過的同一間大學宿舍,她對這一「離奇巧合」感到震驚不已。

勞拉‧埃弗雷特‧鮑林(Laura Everett Bowling)是俄亥俄州牛津市邁阿密大學(Miami University, Oxford)的一名94屆畢業生,獲得了市場營銷學士學位。今年春季,她的女兒莎拉‧鮑林(Sarah Bowling)也順利考入該所大學。然而,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入學前她還被分配到了她母親於1990年秋天第一次入住的艾默生樓(Emerson Hall)的同一間宿舍。

「當媽媽告訴我這一結果時,我們都忍不住在電話裡尖叫起來,我完全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莎拉在邁阿密大學的一份新聞稿中說。

她的母親也有同樣的感受。

「我當時的第一反應也是太驚訝了」,她說,「我希望她能被分到大學校園的South Quad,因為那是我曾住過的區域,但從未想到她也被分配到艾默生樓,更不用說正好被安排進我當年居住的宿舍。」

勞拉1990年入住的大學宿舍。(邁阿密大學提供)

邁阿密大學共計有4,474個宿舍房間,該大學認為這可能是第一例母女同住一個房間的案例。

「被分配到和父母同一個宿舍樓的機率約為0.1%」,該大學傑出教授、統計學名譽教授約翰‧拜勒(John Bailer)說,「而這對母女相隔33年被分到同一宿舍的機率更小,僅為1,099比1。」

勞拉上高中時,她的哥哥就讀於邁阿密大學。當她去學校看望哥哥時,她就下定決心要儘早申請報考該大學,就像她女兒這次所做的一樣。

她曾居住的艾默生樓在上世紀90年代是女生專用的宿舍樓。現如今,艾默生樓以及其它所有大學住宿設施都是男女混住了,這與當時相比是一個巨大的變化。

另一個變化是科學技術的使用。勞拉當年必須通過「在紙質書中搜索」並圈出她想要參加的課程,然後再打電話報名。

對於她的女兒來說幸運的是,她只需要帶著自己的筆記本電腦前往校園,因為現在一切入學手續都在網上辦理。

勞拉和她的女兒在她們被分配的同一間宿舍裡合影。(邁阿密大學提供)

此外,鮑林一家這次似乎也對莎拉入住大學宿舍做好了更充分的準備。

「1990年我入學那年,因為沒有宿舍照片,我們無法計劃帶什麼東西到學校」,勞拉說,「現在宿舍的裝飾和儲物設施有很多更有趣的選擇,所以我確信莎拉的房間會比我當時的居住環境更可愛。」

剛從辛辛那提山基督教學院(Cincinnati Hills Christian Academy)畢業的莎拉計劃帶上她的吉他。她將主修7至12年級的綜合英語語言藝術教育專業,她形容邁阿密大學感覺「就像家一樣」。

「我對大學開學感到異常興奮」,她說,「和大多數人一樣,我有點緊張,但我也有一種要回家的感覺。邁阿密大學就是我想去的地方。」

她的母親勞拉在2023年大學迎新活動中也有同樣的感受,期間她很高興地向女兒展示了她記憶中最深刻的所有場所。她說:「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快樂的地方,擁有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8月24日,莎拉開心地住進這間特殊的宿舍,開啟她的大學生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