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辦公室空置率 創新高

【2023年10月0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一份新的房地產報告顯示,隨著科技公司削減辦公空間,灣區三大市中心區的辦公室空置率,在2023年第三季度攀升至極高水平。

根據商業房地產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的初步報告,聖荷西市中心、奧克蘭市中心和舊金山市中心的辦公室空置率,均接近或超過30%,奧克蘭和舊金山均創歷史新高,而聖荷西則徘徊在歷史最高水平附近。

根據世邦魏理仕的數據,2023年7月至9月第三季度,聖荷西市中心的空置率為31.5%,高於第二季度的26.6%。

第三季度奧克蘭市中心辦公室空置率為29.7%,高於第二季度的28.5%。

第三季度舊金山市中心辦公室空置率高達33.9%,高於上一季度的31.6%。

灣區三個最大市中心區的空置辦公空間數量不斷增加,這提醒人們,2020年和2021年與冠狀病毒相關的企業停工,帶來了持續的經濟影響。

不過,儘管目前灣區辦公空間的情況嚴峻,世邦魏理仕高層表示,他們看到了一些改善的跡象。

世邦魏理仕高級副總裁,斯科特·格林伍德(Scott Greenwood)表示:「隨著公司執行辦公室規定,本季度租戶需求再次增加,這是奧克蘭自2020年以來,新增需求最多的一個季度。」

世邦魏理仕認為,聖荷西市中心和南灣其它地方,也出現了一些改善的跡象。

世邦魏理仕高級董事總經理,史蒂芬·卡默勒(Steffen Kammerer)表示:「不可否認,硅谷的空置率高於平均水平,但統計數據只是目前的情況。過去一個月,隨著對頂級房源的需求增加,以及通勤客流量的增加,我們對市場正在轉變感到樂觀。」

儘管如此,如果考慮到轉租空間,市中心三個地區辦公室空置的情況就更加嚴峻。

第三季度,聖荷西市中心的可用率為32.7%,高於第二季度的27.8%。

可用率是指直接可用的空置空間與市場上轉租空間的總和。

奧克蘭市中心第三季度的可用率為33.4%,高於第二季度的32.3%。

舊金山市中心第三季度的可用率為37.5%,高於第二季度的34.2%。

三個市中心微觀經濟的改善,都可能會受到公司與員工之間持續的拉鋸戰的影響,一方尋求讓員工每週回到辦公室工作,另一方不願重返辦公室。◇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