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男跨州詐騙2.6萬美元未遂 被控3項重罪

【2023年10月17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一名南加州華人於8月飛往俄亥俄州,冒充聯邦特工,企圖從洛雷恩縣(Lorain County)一男子那裡騙取2.6萬美元。在大陪審團審理此案後,他面臨三項重罪指控。

據俄亥俄州當地媒體《紀事電訊報》(Chronicle Telegram)報導,20歲的謝子春(Tsz Chun Xie,音譯)來自安大略市,上週五(13日)在洛雷恩縣普通民事法庭被起訴,罪名包括電信詐騙未遂、盜竊未遂和假冒治安官員。

他被關押在洛雷恩縣監獄,保釋金為25萬美元。該案未分配給普通法院法官。

洛雷恩縣警長辦公室在其被捕後表示,謝來自香港,持學生簽證,過去八年一直與叔叔住在一起。

謝於8月23日飛抵俄亥俄,搭乘順風車(rideshare)前往洛雷恩縣亨廷頓鎮(Huntington Township)一處民宅,計劃從一名69歲男子那裡騙取2.6萬美元。

警方表示,當受害者的兒媳得知,有人自稱國稅局稅務專員聯繫她公公,並說服他將現金放入聖誕禮物紙包裹的紙箱後,已在謝現身前一天報了警。

受害者還被告知,要將有現金的紙箱交給「一名聯邦法警」,後者會來取錢。其兒媳懷疑是詐騙,警員們證實了她的懷疑。

警方透露,警員們採取盯梢行動,在謝離開受害者家後將其攔截。謝告訴警員,他當天要飛回加州,將現金交給最初安排取錢的人。

他告訴調查人員,他「六七次」參與過類似的取款活動,因他透支了自己的錢,父母不再從中國寄那麼多錢給他,他「需要想辦法賺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