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預期無法如期履行所有境外債務款項

【大紀元2023年10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夏松報導)中國開發商碧桂園首次公開違約。今天(10月18日),碧桂園稱,公司預期無法如期履行所有境外債務款項的償付義務。

該公司一筆美元債碧桂園6.15%2025」(ISIN:XS2051371222)票息支付寬限期已結束,但仍未付息。

該筆票據到期日是2025年9月17日,起息日是2019年9月17日,利率為6.15%。「久期財經」數據顯示,票據發行規模為5億美元,未償餘額4.7億美元。按9月17日的支付日期計算,目前該筆票據的支付寬限期已到最後時限。

碧桂園方面18日回應稱,由於國內房地產市場深度調整,公司的銷售額持續承壓,如此前公告提及的,公司預期無法如期履行所有境外債務款項的償付義務,希望通過尋求整體方案來解決目前面臨的困難。

碧桂園還稱,公司已聘請專業法律顧問、財務顧問協助評估本公司的資本結構及流動性狀況,推進解決方案,將適時與各界溝通,最大程度保障所有利益相關方的權益。

上週,碧桂園已發出警告,表示未來可能無法履行所有離岸支付義務。該聲明表明,碧桂園準備面臨違約和重組。

碧桂園的總負債為1,870億美元,是全球負債最多的建築商之一。碧桂園的項目數量是恆大集團的數倍。

位於上海的龍洲經訊中國研究部副主任克里斯‧貝多爾(Chris Beddor)表示:「我認為,這提醒人們(中國的)地產開發商們的情況有多糟,特別是民營開發商們,非常令人關注、令人感嘆。」

最近幾週,碧桂園還有幾筆境外債務未能按期支付,不過這些債務的寬限期尚未結束。

據澎湃新聞不完全統計,2023年和2024年碧桂園到期的境外債券共7隻,餘額包括30億港元、29.744億泰銖(THB)和15.5億美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