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被炸誰之過?以色列公布恐怖分子錄音

【大紀元2023年10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週三(10月18日)上午,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舉行新聞發布會,用圖像、視頻、截獲的電話等證明加沙醫院的致命爆炸是伊斯蘭激進組織造成的,而不是以色列

10月17日,加沙市一家人員密集的醫院發生爆炸,據稱多達數百人遇難,包括患者和在醫院避難的人。巴勒斯坦官員和哈馬斯聲稱爆炸是以色列的空襲所致,但以色列否認。

哈加里說,經過以色列國防軍與相關部門的調查,哈馬斯於下午6點15分向以色列發射了一連串火箭彈,約45分鐘後,伊斯蘭激進組織發射了約10枚火箭。

哈加里說,經確定,伊斯蘭激進組織發射的一枚火箭失火,繼續向地面飛行,最後擊中醫院。以色列情報部門截獲了兩名哈馬斯恐怖分子的對話,他們正在討論發射失敗的情況。

根據以色列國防軍公開發布的兩名恐怖分子之間的對話錄音,一名恐怖分子向另一成員說,「他們說這(炮彈)是伊斯蘭激進組織的。」

對方回應:「什麼?它來自我們?」

這名成員說:「看來是這樣的」。

他又說:「他們說碎片是來自本地炮彈,不像是以色列炮彈。」

以色列外交部還發布了一張由以色列國防軍雷達鏡頭拍攝到的照片,顯示了導致醫院爆炸的火箭彈的軌跡。

拜登譴責醫院被炸 稱以色列無責任

美國總統喬‧拜登週三抵達以色列,承諾聲援以色列對哈馬斯的戰爭,他表示加沙醫院爆炸的肇事者不是以色列。

拜登告訴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對昨天加沙醫院爆炸深感悲痛和憤怒,根據我所看到的情況,這似乎是另一組織所為,而不是(以色列)。」

「全世界都在關注。以色列和美國以及其它民主國家一樣有著自己的價值觀,他們正在關注我們將要做什麼。」拜登說。

內塔尼亞胡感謝拜登的「明確支持」, 並承諾「以色列將盡一切努力使平民免受傷害」。

這次爆炸在整個中東地區引發了新的憤怒。爆炸發生後,約旦取消了與拜登的會晤——本來的計劃是在安曼召開美國、約旦、埃及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的峰會。

「頭腦冷靜」

在拜登發表爆炸事件「不應歸咎於以色列」的言論後,其他西方領導人也呼籲謹慎行事。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在X上發帖稱,太多人對醫院爆炸做出了草率結論,「如果錯了的話,將會使更多生命面臨危險。(我們需要)等待事實真相,並進行清楚和準確的報告。」 他說,「必須保持冷靜的頭腦!」

從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到俄羅斯總統普京,世界各國領導人都發表聲明譴責這次爆炸,但沒有人提及誰是肇事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