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地檢署舉辦第18屆華埠資源服務展

【2023年10月30日訊】(記者薛明珠舊金山採訪報導)舊金山地檢署於10月28日(上週六)午間,在華埠花園角廣場舉行第18屆資源服務展,有十幾個政府機構和社區組織設置攤位,為華埠民眾提供防罪急救、醫療健康、移民入籍、保險和就業培訓等多項資訊服務。

當天上午十點多,華埠花園角的資源服務展攤位,已經吸引了許多華人。

各攤位忙於分發各種資訊和小禮物,有的醫療機構攤位甚至提供簡單的健康檢查,現場還有舞獅和舞龍表演。

中午12點左右,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及其隨行團隊,在熱鬧的舞獅表演中,來到了資源服務展。

布里德首先用粵語祝在場的華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並贏得了大眾熱烈的掌聲。

2023年10月28日午間,助理地檢官、弱勢社群主管湯曉慧(右),在第18屆資源服務展上。(薛明珠/大紀元)

她表示,將提供更多撥款,以確保華埠社區的安全。

助理地檢官、弱勢社群主管湯曉慧(Nancy Tung)表示,每個人都需要安全的社區環境,舊金山地檢署與很多政府機關和非營利組織合作,致力於服務華埠民眾,為民眾伸張正義,並鼓勵華人舉報罪案,共建安全社區。

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還強調,地檢署受害者服務部提供多種語言的支援,可促進地檢署與各界人士之間的溝通。

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代表中華總會館出席資源服務展。

他表示,資源服務展每年都舉辦,每年都有所進展,很適合華埠長者前來了解資訊。

舊金山估值官郭華健(Joaquin Torres)表示,資源服務展對華人社區很重要,舊金山即將迎來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市政府除致力於確保會議順利進行外,還將努力確保中國城和舊金山各地的安全和活動自由。

陪同市長出席資源服務展的,還有美洲秉公總堂總理周達昌、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舊金山警察局中央分局副局長印大全(Kirk Yin)等人。

2023年10月28日午間,舊金山地檢署在華埠花園角廣場,舉行第18屆資源服務展。(薛明珠/大紀元)

參展的機構包括:舊金山地檢署、舊金山警察局中央分局、安老自助處、新僑服務中心、華人健康組織聯會、舊金山長者及成年人服務局、東華醫院、美亞醫療集團AAMG、安森藍十字(Anthem Blue Cross)健保計畫、安樂居、博愛文化中心、亞太裔法律外展機構(API Legal Outreach)、SBHIS醫保服務所等。

舊金山地檢署資源服務展是18年前,由當時的舊金山地檢官、現任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所創辦的,旨在為華埠民眾提供便利的服務資訊。◇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