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懸崖2年竟變胖了 英國最孤獨綿羊獲救

【2023年11月1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有一隻綿羊受困在英國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的一處懸崖長達2年的時間,因此被稱為「英國孤獨綿羊」。最近有善心人士救了這隻綿羊,但令人驚訝的是,牠不但沒有因為身處困境而變瘦,反而過胖了。

據英國《衛報》報導,這隻被命名為菲奧娜(Fiona)的綿羊已經被困在克羅馬蒂峽灣(Cromarty Firth)的懸崖下方至少2年了。有保護動物慈善組織認為,對菲奧娜的救援行動「十分複雜」。

但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節目主持人暨剪羊毛工人威爾遜(Cammy Wilson)在看到媒體報導菲奧娜的困境後,找來其他4名農夫一起執行救援任務,最終把牠救了上來。

威爾遜在臉書上分享的一段短片中表示,他們帶著一些重裝備到陡坡上救菲奧娜。牠的健康狀況很好,甚至過胖,所以他們要把牠拉上陡坡有點費力。

蘇格蘭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cottish SPCA)指出,該協會知道菲奧娜受困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無法找到拯救牠的安全方法。所幸除了需要剃毛之外,牠的身體狀況良好。

菲奧娜來自一個羊群。管理這個羊群的農夫在牠受困懸崖後,未能把牠救上來,因而受到人們的指責。對此,威爾遜告訴BBC說,他在看了人們對該名農夫的不公平評論之後,決定要拯救菲奧娜。

威爾遜說,該名農夫嘗試過要救菲奧娜,但如果要救牠,他或他的員工必須冒著生命危險。

威爾遜說,他討厭看在網上看到這些錯誤訊息,人們的評論似乎在指責該名農夫「漠不關心」。

菲奧娜之所以會受到英國輿論的關注是因為,一個名叫吉爾·特納(Jill Turner)的女子在2021年划皮艇經過克羅馬蒂峽灣,看到了孤零零的菲奧娜。

特納在兩年後又在那裡看到牠,感到很震驚,於是在網上替牠請願,希望有人出面救牠,而這件事也登上了英國媒體的版面。

菲奧娜在獲救後,已被威爾遜剃掉過長的毛,所以在外觀上有很大的改變。威爾遜說,牠現在的情況很好。

如今,現年3歲的菲奧娜已經成為一隻「名羊」。牠不但出現在英國電視節目,連美國《紐約時報》等外國媒體也有報導牠的故事,所以牠已經「舉世聞名」了。

牠在11月5日被送到於鄧弗里斯(Dumfries)的達爾斯康尼農場(Dalscone Farm),受到妥善的照顧。

該農場的農夫貝斯特(Ben Best)說,菲奧娜再也不孤獨了。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