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夫婦向槍擊案受害者 捐款100萬美元

【2023年11月23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近日宣布,他們夫婦的非營利組織,將捐贈100萬美元,用於幫助半月灣(Half Moon Bay)大規模槍擊案的受害者,和沿海地區的其他農民工,建造住房。

據KRON4報導,陳扎克伯格基金會(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向灣區聖馬刁(San Mateo)縣提供了這筆資金。

陳說:「農民工受住房成本上升的影響最深。這個項目,將有助於為半月灣的農民工及其家庭,提供更多安全和可負擔得起的住房。」

聖馬刁縣官員表示,將以低於市場的價格,向因半月灣槍擊事件而流離失所的農場工人及其家人提供住房,該槍擊事件造成7名農場工人死亡。

今年1月23日,七名西班牙裔和亞裔農民工,在加州泰拉花園(California Terra Gardens)和康科德農場(Concord Farms),遭槍擊身亡,令人震驚。檢察官稱,被指控的槍手趙春利「因認為受到虐待,而對幾名同事感到憤怒。」

和許多遇難者一樣,趙也是一名農場工人,住在加州泰拉花園的一間小屋裡。這場悲劇暴露了農場惡劣的生活條件、低至每天9美元的工資,以及暴力事件。官員們發現,工人的家人住在沒有隔熱材料或自來水的窩棚、拖車和集裝箱裡。

報導稱,這筆資金將用於支持在石松(Stone Pine)路880號(92號公路以南、1號公路以東約半英里處)建造新住房。來自半月灣和郡政府的官員,正在擬訂一項設計方案,其中包括獨立的預製房屋。

半月灣參事雷·穆勒(Ray Mueller)表示:「我們非常感謝陳·扎克伯格基金會的支持,這將幫助半月灣縣,提供這一重要的、可負擔得起的農民工住房。」

聖馬刁縣擁有價值1億美元的農業產業。半月灣因其一年一度的南瓜節而聞名。監督員們說,半月灣的外來務工人員,長期「生活在陰影中」。

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中文名陳慧嫻。1985年2月24日,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是一名美籍華裔兒科醫生、慈善家。陳慧嫻早年生活比較坎坷,現在被外界認為,是一位非常能幹且很有遠見的女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