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出現神祕狗類呼吸道疾病

【2023年11月2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一種出現在狗身上、可能致命的神祕疾病,正在全美迅速蔓延。獸醫警告說,假期旅行,可能會導致寵物面臨更大的感染風險。

這種疾病,在科羅拉多州、俄勒岡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等幾個州都出現了,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是致命的。

該種傳染病的特徵是,病情發展迅速的急性肺炎,對抗生素無反應的慢性肺炎,或呼吸道感染至少六週,對抗生素幾乎沒有反應。

研究人員將這種疾病,稱為非典型犬傳染性呼吸道疾病(Atypical Canine Infectious Respiratory Disease,簡稱aCIRD),它會引起咳嗽、打噴嚏、流鼻涕和嗜睡等症狀。

公共衛生官員警告公眾,監測他們的寵物是否出現此類症狀,如果出現這些症狀,請帶它們去看獸醫進行評估。

官員還建議,患病狗首次患病後,應在家中隔離至少28天,並與家中其它狗隔離至少14天,以防止傳播。

儘管尚不清楚這種疾病如何在動物之間傳播,但公共衛生官員建議,讓狗遠離寵物日託中心、美容設施、寄宿狗舍和狗公園,因為它們可能是疾病傳播的媒介。

與此同時,健康研究人員一直在尋找這種疾病的線索。

NBC新聞報導,新罕布什爾大學獸醫診斷實驗室,和該校哈伯德基因組研究中心(Hubbard Center for Genome Studies)的研究人員,可能已經發現了導致這些症狀的細菌。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這種病原體是否是所有病例的罪魁禍首。

另一方面,俄勒岡州農業部認為,這種感染本質上是病毒感染,因為抗生素對病毒沒有有效的反應。

自上週四(11月16日)以來,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已報告至少10例病例,但目前還沒有對該疾病的具體診斷。灣區尚未報告這種疾病的病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