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三十年後 世界上最大冰山之一正漂出南極水域

【2023年11月2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英國南極調查局(British Antarctic Survey)稱,在擱淺三十多年後,世界上最大的冰山之一,正在漂出南極水域。

這座冰山名為A23a,於1986年,從南極菲爾希納冰架(Filchner Ice Shelf)分裂。但它陷在海底,並在威德爾海(Weddell Sea)中停留了很多年。

這座冰山的面積約為3,900平方公里(1,500平方英里),是紐約市的三倍大,大倫敦的兩倍多。

上週五(11月24日),英國南極調查局的遙感專家安德魯·弗萊明(Andrew Fleming),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這座冰山在過去一年裡,一直在漂移,現在似乎在風和洋流的幫助下,正在加速移動,並越過南極半島的北端。

弗萊明說:「我向幾位同事詢問了這個問題,想知道是否可能是水溫有變化,從而引發了這種情況。大家一致認為,時機剛剛到來。」「它自1986年以來,一直處於擱淺狀態,但最終它會減小到足以失去抓地力,並開始移動。」他補充道。

弗萊明說,他第一次發現冰山的移動是在2020年。英國南極調查局表示,它現在已經脫離海底地面,正在沿著洋流移動到南喬治亞島(South Georgia)。◇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