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新規:限制電動車供應鏈對華依賴

【大紀元2023年12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拜登政府採取行動,限制中國在美國電動車供應鏈中的作用,並於週五(12月1日)發布新規,旨在阻止電動車製造商從中國和其它外國對手購買電池材料。但同時,拜登政府也給予汽車製造商一定的靈活性來遵守新規。

新規定要求美國人購買任何含有由「受關注外國實體」(FEOC)生產的電池材料的電動汽車都不能申請稅收抵免。美國政府週五表示,「受關注外國實體」將涵蓋任何設在中國的公司,包括美國公司的子公司,以及地處他國但由中共國家實體控制25%或以上的其它公司。

這意味著新規定將減少可使消費者有資格獲得7,500美元美國聯邦稅收抵免的電動車型數量。但美國財政部也將暫時豁免少許關鍵礦物,使其不受新規限制。

新規則旨在使美國的電動汽車電池產業鏈脫離中共。這些規則正受到汽車製造商的密切關注。

「受關注外國實體」法規將於2024年對電池組件生效,2025年對用於生產電池的鎳和鋰等關鍵礦物生效。

該定義具有廣泛的影響,因為從2024年開始,含有任何由「受關注外國實體」製造或組裝的電池組件車輛將不再符合稅收減免的條件。拜登政府在制定這一規則時,試圖平衡兩個相互競爭的議程:一方面要讓美國工業擺脫中國材料,另一方面需要激勵人們購買電動汽車。

代表幾乎所有主要汽車製造商的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表示,拜登政府將少許材料豁免兩年的決定「意義重大且明智」,如果不這樣做,幾乎所有汽車都可能不符合條件。

財政部表示,少數獲得豁免的材料各自占電池關鍵礦物價值的不到2%。

參議員能源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譴責財政部豁免來自中國的一些少量關鍵礦物,並誓言要抓住一切機會「扭轉這一非法、可恥的擬議規則,保護我們的能源安全」。

在新規最終確定並於明年1月1日生效之前,將有一個公眾意見徵詢期。

白宮希望新的稅收抵免規則能鼓勵美國汽車供應鏈的發展。

財政部副部長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本週說,「汽車製造商已經調整了供應鏈,以確保買家有資格獲得這些稅收抵免,並正繼續這樣做。」「這些變化需要時間,但公司正在進行投資,美國人正在購買這些汽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