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辦公室空置率目前達35% 創歷史新高

【2023年12月0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舊金山金融區的天際線,風景如畫。幾年前,這裡還熙熙攘攘,但最新數據顯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空曠。

世邦魏理仕(CBRE)科技洞察中心執行董事Colin Yasukochi說:「目前,舊金山市中心的空置率略高於35%,這是舊金山歷史上最高的紀錄。」該中心專注於科技業及其對商業房地產的影響。

Yasukochi表示,在疫情爆發前,舊金山的辦公室空置率為3%至4%,這意味著,我們已經看到了超過30%的成長,而且這種趨勢可能會持續下去。

「我們認為,2024年空置率可能會進一步上升,至少會持續到上半年。我這麼說,是因為仍有一些公司正在整合和減少其辦公空間。」Yasukochi說。

灣區委員會(Bay Area Council)的Jeff Bellisario表示:「遠距工作以及對科技的依賴,依然是舊金山面臨的挑戰,因為科技行業是該市最大的產業,而這些科技工作者,已經在家工作很長一段時間了,其中許多企業在家中成功運作。」

Bellisario還表示,無家可歸者、犯罪、公共安全和周圍的清潔,也仍然是舊金山當前和潛在雇主最關心的問題。

不過,貝利薩里奧表示,雖然Nordstrom、Cinemark和Old Navy等公司關閉了在該市的門店,但舊金山營業執照數據顯示,總體而言,該市失去的公司,將不再多於新增的公司。

雖然如此,聯合廣場的零售空置率,已升至18%以上。

房地產諮詢公司戴德梁行(Cushman and Wakefield)的Kazuko Morgan表示,企業正在開業,好消息即將到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