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三星技術8人獲刑 美調查京東方竊密案

【大紀元2023年12月04日訊】(大紀元專題部記者吳歡心綜合報導)在高薪的誘惑下向中企京東方洩露三星顯示器商業祕密的8名韓國人近日全部被判刑。另外,就三星顯示器起訴京東方侵犯商業祕密一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近日決定開始調查。

11月30日,將三星顯示器的智能手機側屏幕面板(edge panel)技術洩露給中國最大的顯示器企業的三星顯示器合作企業Toptech的職員們在一審中被判刑。其中,Toptech的前營業部長A某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其他4名前任、現任職員也被判處1年至2年6個月的徒刑。另外,向他們介紹中國企業等起中間作用的B某等3人被判處有期徒刑1至2年。

上述人員涉嫌向京東方洩露三星顯示器的3D層壓技術相關營業祕密,於2019年1月被移交審判。對他們的審判隨著Toptech的前代表因洩露另一個商業祕密事件接受審判而一度中斷。

以3D層壓技術為基礎的側屏幕面板在2014年首次適用於三星Galaxy Note Edge智能手機。三星在該技術的開發上投入了1500億韓元(約1.2億美元)的研究經費和38名工程師。今年7月,Toptech前代表也因涉嫌將相關技術洩露給京東方而被判有期徒刑3年。

A某此前作為TOPTEC的營業部長,負責三星顯示器的3D層壓設備的訂貨業務。2017年11月中國一家製造公司向A某提出提供高額年薪的提議,條件是他以竊取3D層壓技術為代價,要求他在中國構建3D層壓製造設備,生產面板並銷售給中國最大的顯示器企業京東方。

A某於2018年3月與B某等人在中國成立公司後,以高額年薪為條件,聘請了Toptech工程師,向工程師們提供他從公司竊取的技術資料,並讓他們以此為基礎製作3D層壓設備設計圖紙和提案書等。

他們以相關提案書為基礎在京東方進行了陳述,並遞交了提案書,洩露了3D層壓技術。

繼專利訴訟後 三星又起訴京東方侵犯商業祕密

中共不擇手段在世界範圍內偷竊技術,IT產業強國韓國深受其害,在半導體、OLED顯示器面板等技術方面領先世界的三星電子屢遭傷害,損失巨大。忍無可忍的三星顯示器對京東方採取了強硬措施。

三星顯示器於10月31日向美國ITC起訴了京東方和京東方的子公司等8家公司侵犯商業祕密。

美國ITC在當地時間11月30日通過網站表示,投票決定對特定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顯示器模塊及其組件發起調查,調查將以三星顯示器提交的告發狀為基礎進行,將儘快對調查作出最終決定。

三星顯示器在訴狀中說,京東方從2017年末開始通過三星顯示器的合作公司Toptech侵犯了包括OLED面板和模塊技術相關的商業祕密在內的知識產權,以不公平方式競爭,違反了美國法律。

今年3月,韓國法院曾判多名Toptech職員有罪,他們涉嫌將手機畫面稜角以曲面形態體現的三星顯示器的側屏幕面板技術賣給中共。三星顯示器掌握了京東方等中國企業介入技術洩露的情況,並提出了此次訴訟。

除了此次以侵犯商業祕密起訴京東方外,今年6月,三星顯示器還向美國德克薩斯州東部地方法院對京東方提起了專利侵害訴訟,指京東方盜用了該公司開發的5種用於iPhone12的OLED顯示器專利。

三星顯示器於2022年末曾間接起訴京東方,即向美國ITC起訴17家美國零部件批發企業,要求不要使用侵犯該公司「鑽石像素」的零部件和顯示器面板。因為美國的iPhone私人修理企業更換iPhone12 OLED顯示器面板時,交叉使用了三星顯示器的正品面板和中國產山寨產品。

而京東方於今年5月反以三星顯示器中國法人和三星電子中國法人涉嫌侵犯專利為由,向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起訴三星顯示器抄襲了自己的OLED顯示器面板技術。

三星顯示器將京東方從主要供應鏈中排除

11月中旬,三星電子季度報告書顯示,以三星電子設備經驗(DX)部門第三季度(7至9月)為準,BOE(京東方)被排除在顯示器面板主要收購處之外。這是7年多來京東方首次被排除在三星電子主要零部件收購處之外。三星電子是京東方的最大顧客,此前主要交易手提電腦和電視等使用的LCD(液晶顯示器)面板。

京東方目前是世界液晶顯示器(LCD)面板主要供應企業,今年上半年為止,京東方的產品占據了三星電子電視面板的10%左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