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海拾貝】台股超車港股,體制優劣判若雲泥

編寫:千百度

【2023年12月04日訊】

【台股超車港股,體制優劣判若雲泥】股市有一種潛規則,某種價格方向確立三天後,趨勢就已經形成。以這個為指標來觀察,台股指數超車港股恒生指數已經超過三個交易日,剪刀差還有進一步擴大的可能,從股市是經濟櫥窗的概念出發,香港逐漸被內地化之後,港台之間優勝劣敗已非常明顯。說一千道一萬,台港命運殊途的原因只有一個,鄧小平老早就道破了其中祕密了:凡是堅持共產主義的都窮了,凡是跟美國走的都富了。說明了體制決定經濟生活,早已得了到證明,只要習近平堅持體制優勢的謬論不回頭,香港最黑暗的時刻就還沒到。台灣該做什麼抉擇還不清楚嗎?——卓然

【血槽姐事件裡的特權崇拜】血槽姐事件裡牽出一個問題,從獻血的公務員和官兵、到醫護人員,整起事件知情者沒有上千也有上百,卻集體保持沉默,反而是血槽姐自己顯擺出來的,大家有沒有感到從頭皮到腳趾的發冷呢?連趕一群羊都沒有這麼順從的,特權崇拜真的是深入骨髓,是華人社會無法祛除的文化嗎?——@wenzhaocomment

【中金公司禁止旗下分析師唱空市場和炫富】彭博社引述中金公司內部文件:中金公司分析師無論在正式或非正式場合討論中國經濟或市場形勢,都要避免分享負面評論。員工還應該避免穿戴奢侈品,或對外透露自己的薪酬。文件也說,中金公司要求員工在與海外客戶交流時要特別注意,避免引發國家安全和政治方面的風險。金融會議組織者很難找到願意坦誠對中國經濟和市場看法的演講者。

【底層國人與高層國人的三個夢】明君夢,清官夢,俠客夢。其實這是底層國人的夢,並不是高層人的夢。高層國人的夢:(一)江山永固不變色。(二)權力世襲不選舉。(三)財富無限不公布。

【美國人對台灣問題的態度】73%的美國人擔心中國入侵台灣,60%的美國人支持在台灣附近增兵,55%的美國人支持運送武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