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業裁員潮 Spotify砍17%崗位

【大紀元2023年12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宣布將裁員17%,即約1,500個工作崗位,以降低成本。首席執行官丹尼爾‧埃克(Daniel Ek)表示,隨著經濟增長「急劇」放緩,這是他做出的「艱難」的決定。

經濟寒冬加劇全球科技行業裁員潮,根據layoffs.fyi的數據統計(請看這裡),在2022和2023年,全球的科技公司總共裁掉了超過41萬人,人數令人觸目驚心。

Spotify擁有約9,000名員工,埃克表示,公司需要「採取實質性行動來調整成本」,以實現其預定目標。

他補充說,裁員將「對我們的團隊造成難以置信的痛苦」,「我認識到這將影響許多做出了寶貴貢獻的個人」,埃克說,「坦白說,許多聰明、有才華、勤奮的人將會離開我們。」

Spotify今年1月因成本提高而裁掉了6%的員工,但本次裁員幅度之大,讓之前的裁員計劃相形見絀。

在其最新業績中,Spotify公布截至9月份的三個月利潤為6500萬歐元,這是一年多來首次實現季度盈利,這得益於價格上漲和用戶數量增加。這家科技公司一直在全球範圍內擴張,力求到2030年用戶數量達到10億。目前有6.01億人,高於2020年底的3.45億人。

Spotify在週一開始通知受影響的員工。員工在被遣散期間將獲得大約五個月的遣散費、假期工資和醫療保險。

Spotify的這次裁員是科技行業宣布的一系列裁員中的最新一起,在新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封鎖期間的短暫繁榮後,科技行業在急遽裁員。

2023年初開始這一次科技行業的大裁員,是由谷歌、亞馬遜、微軟、雅虎、Meta和Zoom等科技巨頭推動的,再次導致數以萬計的科技打工人失去工作。

例如英國電信集團BT今年5月表示,將在本世紀末削減多達55,000個工作崗位。科技巨頭Meta和微軟也透露,今年計劃裁員多達1萬名。在線零售巨頭亞馬遜宣布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8,000餘人,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宣布裁員約12,000人。雅虎和LinkedIn今年也宣布裁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