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預算赤字創紀錄 高達680億美元

【2023年12月0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加州官員週四(12月7日)宣布,由於經濟降溫,和去年冬天破壞性風暴延遲納稅申報,加州正面臨創紀錄的680億美元預算赤字。

加州人直到今年11月才需要繳納2022年的稅款,這意味著,民主黨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和他的立法盟友,不得不在不知道該州需要花多少錢的情況下,在夏天制定預算。

事實證明,他們嚴重錯誤地判斷了人們和企業將繳納多少稅。無黨派立法分析辦公室表示,稅收減少了260億美元,這是赤字的主要原因。再加上加州自去年以來面臨的經濟放緩,預計赤字將達到680億美元。

這是加州歷史上最大的美元赤字。加州目前的預算超過3,000億美元,是迄今為止預算最多的州。

紐森將在明年一月份提出他的預算提案,公布他想要花多少錢以及他計劃如何解決赤字,他自己的財務部門可能會預測不同的數字。然後他將在明年六月與立法者進行談判。加州的下一次預算將於明年7月1日生效。

面對赤字,紐森在他的最後一個任期中將處於不受歡迎的政治境地,因為他正在努力地在全國樹立自己的形象。

加州的問題,部分是由於通貨膨脹,以及美國政府試圖控制通貨膨脹的方式所造成的。

美聯儲一直在提高關鍵利率,這使得個人和企業的借貸成本變得更高。這意味著,購買房屋的人越來越少,僱用工人的企業也越來越少,導致州稅收收入減少。

「今年6月通過預算時,政府曾警告稱,由於股市下跌、利率高企和2022年通膨加劇,加州仍面臨收入下滑的問題。在今年史無前例的稅收收入延遲之後,收入下降的全部情況,直到今年秋季晚些時候才被披露。」紐森財政部發言人帕爾默(H.D.Palmer),在聲明中表示。

在加州,自去年以來,失業人數增加了近20萬人,使該州失業率從3.8%上升至4.8%。全國失業率為3.9%。

裁員對科技業的打擊尤其嚴重。鑒於該行業集中在硅谷,因此對加州產生了巨大影響。

疫情期間,在股市強勁的支持下,加州的收入飆升至歷史新高。

預算盈餘超過1,000億美元,使民主黨領導人能夠大幅擴大政府服務,包括保證所有公立學校學生的免費午餐,以及向所有符合條件的成年人,提供政府資助的健康保險,無論其移民身分如何。

去年,加州出現32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收入增長停止。紐森和控制州立法機構的民主黨透過推遲部分支出、削減部分支出和借貸等措施,彌補了這一缺口。

儘管如此,紐森和立法民主黨人仍在繼續擴大政府規模。10月,紐森簽署了一項法律,逐步將醫護人員的最低工資提高至每小時25美元。

該法律今年將導致加州花費約二十億美元,包括增加勞動成本和向醫院支付醫療補助費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