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7.2更新 加入日誌App等新功能

【2023年12月16日訊】(記者趙孜濟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12月12日正式釋出iOS 17.2作業系統更新,包括安全修復以及十多個新功能,如全新「日誌」App,幫助使用者透過寫日誌的方式來反思。在iPhone 15 Pro系列支援拍攝「空間影片」,日後可在空間運算裝置Apple Vision Pro上以3D方式重溫回憶。

「日誌」App輕鬆記錄日常

在今年6月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活動中,蘋果表示將推出「日誌」應用程序。用戶可以記錄並書寫生活中的日常時刻和特別事件,並附上照片、影片、錄音、地點等內容;裝置端機器學習技術提供個人化的建議,找出日誌內容的靈感,還可自訂通知幫助使用者養成書寫習慣。比如會根據情況提醒用戶「記錄去參觀某個地方的經歷」,或者「當你情緒低落時,做什麼會讓你振作起來?」

2023年9月22日,英國倫敦的一家蘋果商店展示了最新款的iPhone 15手機。(Getty Images)

用戶可以在應用程序關閉一段時間後將其鎖定,以保護隱私。如果關閉應用程序並且在一定時間(例如五分鐘)內沒有重新打開它,它會要求提供臉部識別(Face ID)或密碼才能再次打開。

聯絡人密鑰驗證功能

蘋果在去年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通過iMessage聯繫人密鑰驗證,面臨數字威脅的用戶可以進一步驗證確定他們只與他們想要聯繫的人發送消息。」 聯繫人密鑰驗證為可能成為網絡威脅目標的人提供了額外的安全層。

要啟用「聯繫人密鑰驗證」,前往「設置」>「Apple ID >聯繫人密鑰驗證」,輕點 iMessage 信息中「驗證」旁邊的滑塊,然後按照屏幕上的提示操作即可。

「動態貼紙」對文本做出反應

動態貼紙(Live Stickers)是iOS 17的一項新功能。該功能可讓用戶根據照片創建自己的貼紙。在iOS17.2中,用戶可以使用動態貼紙對「信息」中的文本做出反應。用戶可以像添加其它動態一樣長按文本框,然後點擊下拉菜單中的添加貼紙以調出貼紙。

更多擬我表情(Memoji)定制

在iOS 17.2中,擬我表情編輯器(Memoji editor)中有一個名為「身體」(Body)的新菜單,可讓用戶編輯擬我表情的外觀。用戶可以在此菜單中調整擬我表情的腰圍、胸圍、肩部和手臂。在撰寫本文時,每個部分都只有三個選項,所以擬我表情和視頻遊戲中角色創建的完整菜單不同。

更改默認通知聲音和觸感

在iOS 17.2中,蘋果首次允許用戶更改默認通知聲音。要更改此聲音,請轉到「設置」>「聲音和觸覺」>「默認警報」,用戶將能夠選擇新的和經典的音調。

在「默認提醒」菜單中,用戶還可以通過輕點頁面頂部附近的「觸覺」來更改觸感。用戶可以在幾種觸覺模式之間進行選擇,也可以通過點擊「創建新振動」來創建自定義觸覺。

「照片」和Apple Music協作

當用戶打開iOS 17.2的照片應用程序,「照片」將請求訪問用戶的Apple Music資料庫的權限。屏幕顯示它將使用資料庫中的歌曲來選擇背景歌曲。

AppleCare 和保修菜單

在iOS 17.2 中,前往「設置」>「常規」,會看到一個名為「AppleCare 和保修」的新選項。輕點此選項,將看到 AppleCare 或保修保障範圍內或未涵蓋的所有設備。在之前的測試版中,此選項稱為「覆蓋範圍」。

「信息」中的追趕箭頭

iOS 17.2 中的一項新功能可以幫助用戶了解短信群組中發生的事情,或者是否有人向自己發送大量消息。測試版將「追趕箭頭」添入了「消息」,因此,如果用戶收到大量消息,則可以用這個功能跳轉到新消息的開頭,以了解群組消息的來龍去脈。

「追趕箭頭」曾經出現在一些早期的iOS 17測試版中,但此後就一直沒有了。

共享聯繫人頭像新選項

iOS 17.2現在可以讓用戶通過電話和 FaceTime 通話共享聯繫人頭像(Contact Poster)。轉到「設置」和「電話」或「FaceTime」,用戶將看到一個名為「共享姓名和照片」的選項。點擊此按鈕,可以選擇是否自動與聯繫人共享聯繫人頭像,或者是否要求手機在共享前始終詢問。此功能以前僅在消息中出現。

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更新

在iOS 17.2 中,iPhone 15 Pro 的動作按鈕(action button)加入了翻譯功能,可讓用戶快速翻譯詞句或與使用其它語言的人對話。

讓iPhone和頭戴裝置互聯

蘋果在6月的WWDC上宣布了其Vision Pro頭戴裝置,並計劃在2024年初在美國推出這款裝置。iOS 17.2引入了一項設置,允許iPhone作為Vision Pro的附加屏幕。

該設置稱為「AirPlay 接收器」(AirPlay Receiver),可以在「設置」中的「AirPlay 和 Handoff」下找到。AirPlay接收器允許用戶將內容從Vision Pro頭戴裝置傳輸或共享到iPhone。

iPhone 15 Pro系列 支援「空間視頻」

iOS 17.2 中還有一項新功能,允許iPhone 15 Pro和Pro Max用戶錄製空間視頻。此功能將允許在即將推出的Vision Pro頭套上以 3D 形式觀看視頻。空間視頻也可以在「照片」應用中作為普通視頻查看。

新增的空間影片功能,會在標準動態範圍內以每秒30影格的1080p格式拍攝。只要開啟相機App並選取影片模式,將iPhone轉至橫向,點按空間影片標誌,再點按錄製,iPhone會開始用主相機和超廣角相機錄製影片,並將超廣角相機的視野縮放至吻合主相機的視野,然後將內容儲存至單一影片檔中。

其它常用App更新

針對天氣App,降水量功能可協助掌握未來10天內特定日期的雨雪狀況;風場圖快照可協助快速評估風型,為未來24小時預報的風況做好準備;互動式月相曆能輕鬆查看下個月任何一天的月相。

iOS 17.2還包含其它改進和錯誤修正,例如所有iPhone 13和iPhone 14機型皆支援Qi2無線充電器;訊息App貼圖的「敏感性內容警告」,可防止意外看到包含裸露內容的貼圖;AirDrop擴充聯絡人分享選項,靠近2部iPhone即可分享登機證、電影票和其它適用票卡;修正部分車輛上可能無法無線充電的問題。

另外,在iOS 17.2中,新聞應用程序中的「實時活動」(Live Activities)可以讓用戶在 iPhone 上關注新聞事件,例如選舉等活動。緊急警報菜單上還新增了一個名為「本地感知」的選項,可根據用戶所在大致位置提高緊急警報的準確性及可靠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