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警告朝鮮 若發動攻擊將致金氏政權終結

【大紀元2023年12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白宮週六(12月16日)就核威脅嚴厲警告朝鮮,對美國及美國盟友的攻擊將導致金氏政權的終結。

該聲明發表的幾週前,朝鮮聲稱成功發射了一顆間諜衛星,並拍攝到了白宮、五角大樓以及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和紐波特紐斯造船及船塢公司(Newport News Dockyard)。朝鮮還聲稱拍攝到韓國的首爾、美國關島和夏威夷等地的韓美主要軍事基地。但朝鮮沒有發布這些衛星圖像。韓聯社當時指出,該衛星如此迅速地投入實際應用引發質疑。

白宮強烈譴責朝鮮發射衛星,稱這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禁止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決議。

白宮週六發布美韓核諮商小組(NCG)第二次會議聯合聲明。聲明警告說,「朝鮮對美國或其盟友的任何核攻擊都是不可接受的,將導致金氏政權的終結。美方重申,朝鮮對韓國的任何核攻擊都將遭到迅速、壓倒性和果斷的回應。」

「美國重申其(對盟友的)堅定承諾,在包括核能力在內的美國全方位能力的支持下,向韓國提供延伸威懾(extended deterrence)。」聲明說。

「延伸威懾」指美國將在盟國遭到核威脅或攻擊時提供「核保護傘」,動用常規武器和導彈防禦系統,像保衛本土一樣保衛盟國。

針對朝鮮日益嚴峻的核威脅,美國多次向韓國保證加強實施「延伸威懾」的措施。今年7月,美國海軍40年來首次派一艘配備核彈頭的彈道導彈潛艇停靠韓國港口,旨在進一步加強對朝鮮的威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