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專利糾紛 蘋果將暫停銷售Apple Watch 9和Ultra 2

【2023年12月20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蘋果公司表示,由於血氧功能涉及知識財產權糾紛,它將暫停兩款最新版Apple Watch在美國的銷售。

週四(12月21日)之前,美國消費者購買這兩款手錶的渠道,不會發生變化。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的線上銷售,將於週四下午3點暫停,商店銷售將於週日之後暫停。

蘋果公司做出這個決定,是由於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10月26日,就蘋果與醫療技術公司Masimo之間存在的知識產權糾紛,發布了兩項命令,這兩項命令將限制蘋果,銷售使用血氧功能的產品的能力。

目前,白宮正在審查這些限制,審查期要到12月25日才會結束,但蘋果公司表示,它提前開始暫停,以確保在國際貿易委員會裁決成立的情況下,遵守該命令。

截至週一中午,蘋果公司股價下跌超過1%。

在節假日期間停止銷售新產品,是蘋果公司2023年遭受的一系列打擊中的最新一起。

蘋果正面臨連續第五個季度營收萎縮的局面。該公司在11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宣布,預計今年假日季不會實現營收增長。

如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命令成立,蘋果公司表示,計劃「採取一切措施」,盡快恢復這兩款手錶的銷售。

蘋果公司表示,已經購買這兩款Apple Watch的用戶,不會遇到任何產品問題,而且這兩款型號,在美國以外地區的銷售情況並沒有改變。

蘋果的穿戴式設備、家居和配件部門是該公司第三大收入來源,上一季為該公司帶來了93億美元的收入。

根據應用程序產業資訊平臺Business of Apps的數據,蘋果公司引領智能手錶市場,2022年銷量達到了5,390萬塊。

雖然,蘋果公司對銷售放緩的前景感到沮喪,但在Apple Watch停止銷售前的這段時間,可能會出現訂單高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