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專家:美國全面對抗中共

【2023年12月20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美國眾議院,上週通過總值8,860億美元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並在法案中,把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等地列為「外國敵對勢力」(Foreign Adversary),與北朝鮮、俄羅斯、伊朗、古巴和委內瑞拉等同。

法案還將新增撥款調查香港官員及商人,是否犯有反人類、種族滅絕、戰爭等國際刑事罪行。

眾議院上週四(12月14日),以310比118票,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得到了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大力支持。投票贊成的眾議員超過三分之二。因參議院上週三,也以87對13票,通過了該法案,法案將送交白宮簽署成為法律。

香港加速衰落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這不是美國第1次把中共列為外國敵對勢力了,前兩年,美國就已經把中共列為外國敵對勢力。歐盟今年也把中共定義為體制上的對手,經濟上的競爭夥伴。不過,這是美國第1次把香港、澳門列為外國敵對勢力。

他說,美國在《國防授權法案》中,把香港、澳門列為外國敵對勢力,意味著美國已經看清了中共;美國投資人心裡也非常清楚,香港已經完全喪失了作為世界金融中心地位的資格。這一做法,與早前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要求取消香港經貿辦事處的動議是一致的。

美國政府的這些做法,將進一步加速西方投資者離開香港。他還表示,美國政府之所以這樣做,與香港政府推行的政策也有關係。

港共首領李家超,曾於今年多次公開表示,港府已經開展23條立法的準備工作,明年將完成立法;而23條,立法的重點,則會放在防範間諜罪行。

多個媒體報導,不少香港民眾表示,基本法第23條可能成為打壓或箝制香港民眾人權的工具,比起港版國安法,有過之而無不及。

藍述表示,金融機構的一個重要功能,就是蒐集金融數據、信息和情報,進行金融分析。如果港府把反間諜法寫進基本法,「那誰還敢去香港?各國駐香港金融機構的工作人員,隨時都有可能被送進監獄;國際金融投資機構都得搬家。」

他最後說,以前,美國對香港的政策和對華政策是分開的、不同的;以後美國出臺的所有對中共的政策,將自動把香港、澳門包括進去,以後「香港、澳門將會與中國內陸的任何一個省份一樣,不會再有任何區別。」

專家:美中對抗將進一步全面升級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表示,香港是中國連接世界的橋梁,也是中共套取美國資金和技術的重要的「白手套」。

現在美中對抗激化,美國就把澳門和香港列為敵對勢力。另一方面也表明了,中共的所謂一國兩制全面破產。西方國家可能都會跟隨美國,相應地調整對華政策,以及對港澳地區的政策。

王赫特別指出,美中對抗的升級,不僅體現在美國將港澳列為外國敵對勢力;更重要的是,在軍事對抗方面的反映。

「2023年7月14日,美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2024財年國防預算案,總計達8,860億美元。比拜登政府提出的預算申請8,420億美元,還多440億美元;比2023財年國防法案的8,579億美元,多出281億美元,實際增長約3.2%。」他說。

「而且,美國的太平洋戰略就是針對中共的。」王赫表示,美國國防部在亞太地區的軍費,只申請91億美元。但是,美國國會批給國防部147億美元。

這說明美國國會對中共的警惕,遠遠超過了美國國防部,說明美國「國會的議員們非常焦慮」;一般情況下,國會對國防部的軍費預算,都是只減不增,大幅增加撥款是很難的。但是,美國國防部連續3年提出的國防預算,都被參眾兩院往上提了幾百個億。

他說,美國國會的做法,就是為了應對中共的軍備競賽的,美國的軍事優勢,面臨著中共的全面挑戰。

中國經濟不好,去年GDP增長可能有3%左右,但中共的國防軍費增長速度,遠遠超過了中國GDP的增速,名義上有7.6%。而且,中共實際的軍費開支,比名義軍費開支大很多,中共「很多的軍費開支,並沒有納入到軍費預算裡面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