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中共的基因戰

【2023年12月27日訊】(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Antonio Graceffo撰文/原泉編譯)最近,美國基因檢測公司23andMe的大規模數據泄露事件促使保守派團體呼籲修改《國防授權法案》(NDAA),切斷美國政府與跟中共有關聯的生物技術公司之間的聯繫。

23andMe遭到黑客攻擊,導致690萬人的數據被盜,特別針對華裔美國人和猶太人。目前還沒有具體跡象表明是中共當局實施了這一入侵行為,但被盜數據專門針對美籍華人,因此讓人懷疑。

伊朗和共產中國對美國構成了重大的黑客威脅。伊朗對猶太裔美國人的位置和身分感興趣。鑒於德黑蘭和北京之間的密切關係,伊朗與北京合作或代表北京實施此類黑客攻擊並非不可想像。值得慶幸的是,這次黑客攻擊再次引發了自2021年以來關於對抗中共基因數據庫目標的爭論。

2021年,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警告,北京試圖通過建立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數據庫來主導生物經濟。儘管DNA數據收集大部分是由私營公司完成,但這些公司也是中共執行「軍民融合」政策的工具。

此外,根據中共的《國家情報法》,私營企業必須與中共的軍方和情報部門共享技術和信息。北京優先考慮對實現其經濟和軍事政策目標至關重要的技術,包括通過間諜或盜竊等手段獲得的生物技術,以及在美國的科技投資、學術和研究夥伴關係以及合資企業。因此,美國的私企是中共邪惡活動的常見目標。

與中共軍方合作的中國華大基因(BGI)就是軍民融合的例子。華大基因生產的親子鑒定試劑盒在世界各地使用,包括美國。將這些信息傳回中國後,有助於中共建立龐大的基因數據庫,與中共的人工智能相結合,可以為中共在治療未來的流行病方面提供優勢,但也可以用來追蹤國內外的維吾爾人和其他持不同政見者。這種基因信息還可能用於製造疾病,攻擊我們的糧食供應或人口中的特定弱點。

COVID大流行期間,中共向塞爾維亞捐贈了名為「火眼」的移動COVID病毒檢測實驗室。「火眼」不僅能夠檢測疾病,還能破譯人類的基因密碼,使中共能夠收集和管理塞爾維亞每個人的基因藍圖。最後,「火眼」實驗室進入了20個國家,包括加拿大、拉脫維亞、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亞、南非和澳大利亞。「火眼」由華大基因集團製造,為該公司和中共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獲取外國DNA的途徑。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選擇華大基因集團管理中國國家基因庫。

鑒於華大基因在美國及盟國與高校和企業建立了合作關係,以及中共基因收集計劃所構成的普遍威脅,並且中共軍事科學家推測他們可以根據特定人群的基因組信息製造基因武器的情況下,情況就變得更加令人擔憂。

一些美國人認為,中共獲取這些基因數據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在未來率先上市新藥,從而獲得經濟優勢。他們還指出,沒有證據表明中共將基因數據用於軍事目的或對美國和其它國家發動攻擊。不過,攻擊的可能性肯定存在,中共囤積常規武器和核武器對付美國,為什麼會避免使用基因武器呢?

2023年10月,中共國家安全部在微信上發帖稱,「如被別有用心的個人或組織利用,那麼甚至可據此研製出殺傷預定種族對象的基因武器,從而有選擇地攻擊具有特定種族基因的目標。」

文中還說:「與傳統的生物武器和化學武器相比,基因武器具有更強的隱蔽性、欺騙性、易擴散性和長遠危害性,且難以預防、難以隔離、成本低廉,一旦被用於戰爭,造成的後果將是毀滅性的。」

因此,即使中共尚未部署此類武器,顯然也在考慮中。

16個保守派團體致信國會,呼籲制定一項NDAA修正案,切斷美國政府與跟中共有關聯的生物技術公司(尤其是華大基因)之間的合作關係。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比爾‧哈格蒂(Bill Hagerty)和威斯康辛州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是該修正案的牽頭人,加拉格爾還是眾議院中共特別委員會的主席。他表示,如果沒有該修正案,美國人就會付錢給中共,讓他們竊取美國的基因數據。

北京方面聲稱華大基因是一家民營企業,但它的資金來自中共和與中共有關聯的實體。鑒於中共的軍民融合和《國家情報法》,華大基因和其它中國生物技術公司顯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它們不應該獲得美國納稅人的資金。

作者簡介:

安東尼奧‧格雷斯福(Antonio Graceffo)博士在亞洲工作、生活了二十多年。他畢業於上海體育學院,獲得上海交通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安東尼奧是一名經濟學教授和中國經濟分析師,為各種國際媒體撰稿。他的一些中國著作包括《超越「一帶一路」:中國的全球經濟擴張》(Beyond the Belt and Road: China’s Global Economic Expansion)和《中國經濟簡明教程》(A Short Course on the Chinese Economy)。

原文:The CCP’s Gene Warfare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所表達的是作者的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立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