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品嚐焗烤蘆筍的好時節

【2023年04月22日訊】(EatingWel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這道焗烤蘆筍料理是在嫩脆的蘆筍上塗滿奶酪醬,然後再撒上酥脆的麵包屑。蘆筍可以先在沸水中焯一下,有助於保持其鮮綠色。中等粗細的蘆筍最適合用於這道食譜。如果你選用的蘆筍比較粗,可能要增加焗烤的時間。

焗烤蘆筍

操作時間:30分鐘
總時間:45分鐘

10人份

【材料】

.3湯匙無鹽黃油,分成兩份
.半杯麵包屑
.3磅蘆筍,修剪掉根部後切成2英寸的小段
.1湯匙蒜末
.2湯匙中筋麵粉
.2杯全脂牛奶
.5盎司奶油奶酪(cream cheese)
.半杯半脫脂的馬蘇里拉奶酪絲(mozzarella cheese)
.1茶匙鹽

【作法】

1.烤箱預熱至450華氏度(約攝氏230度),將1湯匙黃油放入微波爐專用碗中,高溫加熱至融化,約30秒。再放入麵包屑攪拌後備用。

2.在爐子旁邊放一個盛滿冰水的大碗。再用一個大鍋將水煮沸,放入蘆筍焯一下,保持翠綠色,約1分鐘。倒掉熱水後,將蘆筍放入冰水中靜置5分鐘,將水倒掉。把蘆筍擺放在一個9乘13英寸的烤盤中。

3.把鍋放回爐子上,用中高火加熱。加入剩下的2湯勺黃油,融化。加入蒜末,攪拌並煸炒出香味,約1分鐘(不要炒到變成褐色)。加入麵粉,翻炒30秒。慢慢加入牛奶並不斷攪拌,煮至沸騰。繼續煮並不斷攪拌約5分鐘,至混合物變濃稠。離火,攪拌加入奶油奶酪、馬蘇里拉奶酪和鹽。

4.將煮好的奶酪混合物倒在烤盤中,覆蓋在蘆筍上。表面均勻的撒上麵包屑。烤至蘆筍變軟,約12到15分鐘。

每份的營養成分:179卡路里,總脂肪:12克,飽和脂肪:7克,膽固醇:32毫克,碳水化合物:13克,纖維:3克,總糖:5克,蛋白質:7克,鈉:360毫克,鉀:380毫克,鐵:1毫克,葉酸:199毫克,鈣:139毫克,維生素A:1663國際單位,維生素C:10毫克。◇

作者簡介: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It’s the Perfect Time of Year for an Asparagus Casserole。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